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两融规模温和放大 融资买入明显升温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黄宏飞 2015-11-11 08:46: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截至11月6日,两融市场规模为10838.7亿元,环比增加了4.91%,连续第5 周增长,继续保持温和增量状态,其中融资余额10808.42亿元,环比增加了4.92%。融资余量1177.89亿股,环比增加了3.31%,买入与偿 还之比为1.09,创下半年以来的新高,成交量较此前更活跃,增长近一成,其中融资买入6295.61亿,共计466.1亿股,融券偿还5879.25亿 元,共计429.6亿股。

融券方面,融券余额为30.33亿元,环比增长了4.84%,融券余量4.92亿股,环比减少1.16%,卖 出与偿还量之比为0.95。综合来看,目前市场回暖格局不变,融资融券交易占A股成交比回升至12.85%,继续创8月以来新高,尤其是两融余额中融资和 融券的差值达到6288.64亿,显示出市场看多情绪仍很旺盛。

按照申万一级行业分类,28个行业全部实现净流入,其中非银金融、建筑材料、农林牧渔、银行、建筑装饰净流入比例居前。融券方面,11个行业实现净卖出,其中综合、有色金属、休闲服务、纺织服装、农林牧渔流出居前。

两市融资净流入最多的5只个股为长园集团、民生银行、丽珠集团、新华医疗、皖新传媒;融券净卖出量最多的5只个股为乐视网、一汽轿车、中国交建、华谊兄弟、 贝因美。本周截至目前两市融资净流入最多的5只个股为上海建工、天虹商场、华东医药、獐子岛、世荣兆业;融券净卖出量最多的5只个股为大北农、中国铝业、 上海建工、青岛啤酒、平安银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