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权 - 期权热点 - 正文

期权波动率再度走高

受标的50ETF上涨带动,昨日50ETF认购期权合约价格继续上扬,认沽期权合约价格呈现涨跌互现格局,部分虚值认沽期权出现上扬。平值期权方面,11月平值认购合约“50ETF购11月2550”收盘报0.0727元,上涨0.0286元或64.85%;11月平值认沽合约“50ETF沽11月2550”收盘报0.0949元,下跌0.0105或9.96%。

昨日,期权成交量再度放大,单日共计成交237188张,较上一交易日增加26912张。其中,认购、认沽期权分别成交144370张、92818张。持仓方面,期权未平仓总量共计增加17374张至395059张。成交量/持仓量比值为60%。

波动率方面,伴随着50ETF的连续走强,期权波动率再度走高,特别是认购期权波动率上升明显。截至收盘,11月平值认购合约“50ETF购11月2550”隐含波动率为36.56%;11月平值认沽合约“50ETF 沽11月2550”隐含波动率为39.36%。

对于后市,光大期货期权部张毅认为,50ETF已出现连续4个交易日上涨,投资者信心恢复明显,但昨日市场冲高回落显示2.60元整数关口压力较为明显,近期操作中不宜过于激进,稳健为上。

具体操作上,前期构建牛市垂直认购价差组合已达到获利价格区间,可以选择获利平仓,然后在场外耐心等待将来可能会有的交易机会。随着价格不断上升,前期持有认购期权可能都已变为实值期权,昨日认购期权波动率的快速上升和虚值认沽期权的价格上涨,提示对于获利较大的认购期权部位可以考虑适当减持,或通过抛空更高行权价的同月份虚值认购期权来锁定相应盈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