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权 - 期权热点 - 正文

姚刚:防范和化解风险要贯穿农产品期权全过程

来源:新华网 2015-11-09 08:43: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期权是风险管理工具,但应用不当也可能成为风险的源头。”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表示,在积极推动农产品期权开发的同时,防范和化解风险将贯穿农产品期权研发、上市和监管的全过程。

姚刚7日在福州举行的“第四届风险管理与农业发展论坛”上做出上述表示。

“我国农业整体利润偏低,面临的风险突出,作为成熟的风险管理工具,开展农产品期权交易,对建设现代化农业具有重要的意义。”姚刚表示,在农产品期权和约设计和规则制订过程中,要始终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三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今年以来,证监会根据中央要求积极开展商品期货期权试点的研究,以豆粕和白糖期货为试点,积极推动农产品期权产品的开发。

姚刚表示,现在正进一步完善期权和约有关制度的设计,确保农产品期权交易试点能够平稳推出和运行,并继续研究开发更多适合“三农”需求的期货新品,这是“适应农业市场改革和农业产业化的需求”。

目前,我国期货市场共上市了21个农产品的期货品种,基本形成了覆盖粮、油、糖的农产品期货体系,并扩展到鲜活农产品领域。截止到今年3季度末,农产品交易量和持仓量占期货市场总交易和持仓量的比例分别为31.4%和44.2%。

姚刚鼓励交易所和中介机构为大农户和涉农主体提供精细化的风险管理服务,防止投机行为,“理性投资者是农产品期权平稳运行的基础条件之一,我们希望期货交易所以及期货中介机构做好相关服务,根据农业组织运行特点和风险,运用好这个新型工具。”

“风险管理与农业发展论坛”由农业部和中国证监会联合主办,每年举办一次,旨在增强符合“三农”特色的金融供给,全面加强资本市场与现代农业的融合,促农业产业创新驱动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