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三方面看大盘下周必创反弹新高

证券之星 2015-11-06 16:37: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对目前的反弹以来,有些人之前没有抓住相应的机会,而在大盘近期连续上涨的过程中后悔不已。可是行情往往不会按照人们的意愿来走,既然出现如此走势我们应该正视目前的行情。在大盘经过前期反复横盘震荡之后,目前的反弹毫无疑问已经展开,今日早盘沪指在继续小幅走低之后,伴随着券商板块的再次大涨,使得全天继续收下一根1.91%涨幅的中阳线,从以下三方面来看,大盘在下周很有可能再次近期反弹新高。

从消息面来看,周五早间沪股通呈现净流入态势。港交所最新数据显示,11月6日消息,截至11点46分,沪股通资金重新流入,净买入3.59亿,剩余额度为126.41亿。为13日以来首次净买入。沪股通在经过连续的资金流出之后,于今日首次出现净买入,这样的情况说明在目前A股的反弹得到了越来越多资金的认可,尤其是沪股通的流入在一定程度上说明目前A股再次吸引部分场外资金的回流场内,对行情的继续上涨构成利好。

从盘面上来看,虽然今日指数与昨日相比并不大,但是各板块却出现全面普涨的局面。这与昨日权重与小盘股的分化形成鲜明对比,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小盘股重新成为上涨的主要力量,这次在资金大幅流入的反攻,蓝筹为主的上涨主线依然坚挺,大盘股早盘的低开很有可能是前两日大涨后的短暂停歇,预计下周蓝筹将会继续发力。而从大单资金的流入情况上来看,所有行业板块中有超过8成以上的板块获得资金净流入,在资金持续流入下行情将继续发酵。

从技术角度分析,大盘在昨日回补掉上方3500点附近缺口后,上方的压力位集中在120日均线,即3800点附近,而目前距离上方空间充足的情况下,大盘下周有望继续上攻。且在大盘近期的上涨中,成交量连续处于高位水平,说明目前的上涨是有量能的支撑的。并且在前期连续处于短期均线之下,周三以一颗长阳的方式收复几乎所有均线,短期洗盘的目的已经达到,经过前期的洗盘后让短期上攻节奏更加顺畅。

综合来看,大盘在连续反弹之后,在具备量能支撑、且上方有足够空间的情况下,大盘下周将继续上攻。具体操作上,市场目前处于风格转化期间,前期经过反复炒作的概念题材股,有可能借助利好拉高出乎,而前期那些安全边际较高,业绩预期明确的个股,短期存在报复性反弹机会。(源达投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