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上涨趋势有望延续 反弹尚未结束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黄莹颖 2015-11-05 08:02: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券商股集体涨停,带动市场情绪急速升温。部分私募人士指出,近期市场做空动能明显减弱,目前大盘仍然处于技术性反弹周期,未来有望延续上涨趋势。随着私募基金对后市的态度由谨慎逐渐转向谨慎乐观,9月、10月新产品发行的节奏也有所加快。

反弹尚未结束

昨日,市场在券商股的带领下大幅反弹。旭诚资产总经理陈赟指出,近期市场做空动能明显减弱,经过前几天小碎步横盘整理,市场前期的浮盈筹码得到清洗换手,有利于大盘继续反弹。目前大盘仍然处于技术性反弹周期,未来有望延续上涨趋势。

鸿逸投资总经理张云逸表示,反弹应能持续到11月上旬,看好成长股。张云逸认为,这是一波中线级别的反弹,大盘能反弹到3600点至3700点左右,但就空间而言更看好“中小创”股票。原因是市场流动性非常充足,股市依然是收益较高的投资品种。

具体投资方向上,壹泽资本投资总监杨鑫指出,四季度主要跟踪的板块包括军民融合、精准医疗、大众消费等,同时对基础设施建设等阶段性机会也不会错过。其中,大众消费、精准医疗板块最为看好,这些板块无关政策、无关经济。配置上,尤其以大众消费为主,特别关注能引领80、90后消费的主题。

机构调查显示,对未来行情,多数机构认为涨不多也跌不深,留好机动仓位炒主题。明年初救市增持的上市公司股票解禁可能使部分资金在12月提前兑现利润,大盘存在一定风险。此外,部分机构认为徐翔事件只是一个开端;少数机构认为人民币进入SDR预期以及资产配置加大对权益投资支撑,股市年底之前大概率会震荡向上。机构多关注新能源汽车、国企改革、信息安全以及智能制造等领域。

产品发行回暖

据格上理财统计,目前数据显示,三季度共有871只股票被私募机构持有,较二季度减少了440只,私募降仓明显。本季度,王亚伟所属产品调仓幅度较大,二季度曾重仓的24只股票中有13只股票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已经不见王亚伟身影,其余11只股票中有8只遭到王亚伟不同程度的减持。其中,减持幅度最大的为三聚环保,累计减持该股330万股。此外,星石投资、穗富投资、宏流投资本季度重仓个股数较二季度均有不同程度减少,星石投资减少了11只,穗富投资减少了7只,宏流投资减少了5只。

格上理财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公布净值的股票型产品共有2046只,平均收益为0.73%。其中,中融信托发行的“融誉金汇18号第16期”以单周85.05%的高收益领跑股票型基金。此外,旭诚资产管理的“旭诚七期”以32.08%的涨幅位居第二。

值得注意的是,受股市调整影响,私募新产品在7、8月发行明显放缓,但进入9月下旬后,新产品发行有较大程度回暖。格上理财统计,9月共发行阳光私募基金353只,环比增长14.6%。随着私募管理人对后市的态度由谨慎逐渐转向谨慎乐观,新产品发行的进度也有所加快。在新发行的产品中,股票型产品占比为62.4%,管理期货产品占比5.95%,债券型产品占比3.96%。而10月份发行新产品272只,较9月份的353只略有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新能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