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光纤用户破1亿 通信"十三五"规划启动

来源:华融证券 2015-11-03 08:55: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回顾:

上周市场震荡中有所回调。截止到上周五收盘,上证综指收报于3382.56点,全周下跌0.88%;深证成指报收于11546.05点,全周下跌了0.49%。中小盘指全周下跌0.36%;创业板指全周下跌了2.37%。在市场走势的影响下,通信板块也震荡回调,收报于5351.83点,全周下跌了1.97%,个股方面上周涨幅居前的有上富春通信、闽福发A、天孚通信、世纪鼎利和拓维信息,而在上周下跌的公司有通鼎互联、恒信移动、键桥通讯、大唐电信和上海普天。

行业动态:

根据工信部近日发布的《2015年9月份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截止9月底,中国光纤接入(FTTH/0)用户比上年末净增3344.2万户,超过上年同期增量73.8%,总数达到1.02亿户,突破1亿户大关。截止9月底中国固网宽带用户总数为2.1亿户,光纤宽带用户的比重达到48.3%。去年同期,这一比重仅为30.1%。一年提升18个百分点,可以看出今年光纤宽带建设速度之快。原因主要在于“提速降费”的推动作用,以及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大力建设“全光市”乃至“全光省”,带动了光纤宽带的快速普及。这对“互联网+”行动计划的落实,起到了关键的基础性作用。

宽带发展联盟发布了2015年第三季度《中国宽带速率状况报告》数据显示,中国固定宽带互联网网络平均网络下载速率达到7.90Mbit/s,比去年同期提升93.15%。从各省情况看,排名前3位的省市为上海、北京和天津,同时,四川、辽宁、山东、河南等13个省份网络下载速率均达到8Mbit/s以上。

本周观点:

宽带战略实施以来,取得了了一系列阶段性成绩。虽然从消费者的角度看,始终有不尽人意的地方。但运营商也的确通过稳健的努力务实的提高了消费者的网络速率,为进一步推动信息经济提供了基础设施的支持。运营商持续投资建设,如中移动采购光纤总数量高达9452万芯公里,光缆总数量高达9821万芯公里,均创新了记录。有利于支持通信厂商当期的业绩景气。通信业“十三五”规划在即,上市公司也积极开展转型布局。我们建议投资者持续关注:

1.具有混合所有制改革、集团资产注入等国企改革预期的通信业企业;

2.具有技术积累和国际市场竞争力的无线设备和光通信厂商;

3.业内经验积累深厚,积极探索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创新型公司。

风险提示:

创业板系统性风险;板块估值切换调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拓维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