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失守3400点 大盘短期或宽幅震荡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10-29 08:27: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两市股指双双低开后振幅震荡,午盘后向下寻找支撑,最终失守3400点。市场短期获利了结特征明显,部分前期热点板块回调。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前期题材股累积涨幅的扩大,市场短期内存在获利了结需求。同时,由于蓝筹估值较低,指数向下空间不大,预计指数在短期内进入宽幅震荡期。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3375.20点,下跌59.14点,跌幅为1.72%。深证成指报收于11494.35点,下跌264.06点,跌幅为2.25%。创业板指数报收于2485.24点,下跌78.72点,跌幅为3.07%。两市成交额略微缩小至9165亿元。

从盘面来看,指数昨日弱势特征明显,前期较为活跃的题材股昨日全面熄火。同时,权重股也表现弱势,难以阻挡大盘下行。创业板也难以形成有力反弹,成为资金重点卖出的领域。航天航空板块昨日跌幅达到4.93%,居板块跌幅首位。券商信托、交运设备、保险等板块跌幅靠前,其中券商信托板块跌幅达到3.51%。

对于昨日的回调,部分券商分析师认为在预期之内。9月以来市场反弹,部分板块已进入明显估值较高的状态,尤其是近期热点轮动较快,一些板块累积了较高涨幅。部分创业板个股本轮反弹幅度超过一倍,创业板整体估值已经超过100倍,存在明显的短期获利了结压力。同时,虽然目前无风险利率持续下行,但中长期资金并未进入,题材股热炒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存量资金多数为短炒而不打算长期持股。尤其是创业板,其本轮以来反弹均维持了较高的换手率,虽然支持短期大幅度反弹,但后续资金跟进意愿不明显。

在当前市况下,分析人士认为,沪指虽然失守3400点,但预计大幅度向下的条件不存在。由于蓝筹股尤其是券商、银行等板块经过前期调整已经处于较低估值,继续大幅向下从而带动指数大幅回调概率不大。同时由于存量资金的博弈,板块轮动较快,一旦资金获利了结意愿较强,指数波动幅度便会加大。预计后市指数将继续围绕3300点至3500点一线反复宽幅震荡。期间,投资者可低仓位逢低介入估值较低的绩优标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