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主要央行政策观察:中国央行降息降准 欧央行欲扩QE

证券之星 2015-10-28 15:49: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1,在全球经济持续疲弱、通缩风险加剧局面下,货币政策成为焦点。欧央行释放扩大QE信号,中国央行进一步全面宽松,市场预期美联储可能推迟加息。

美联储政策尚存不确定性,需关注10月27-28日其对经济的分析及11月经济数据。支持推迟加息的理由主要是:1)通胀水平较低,2)其他大经济体政策宽松加码下,联储加息可能促使美元走强,对美国出口不利。

2,中国央行在21日进行1055亿MLF操作后,又于23日“降息降准”。

下面因素促使央行加大全面宽松力度:三季度经济单月持续回落,8-9月房地产销售放缓,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近期猪肉价格下降,CPI回落,受大宗商品价格回落及需求疲弱影响,前三季度GDP平减指数为-0.3%。三季度外汇占款大幅减少。

3,在货币和财政共同加大力度下,预计四季度经济增速持平。但明年上半年压力仍突出(美国经济放缓、房地产销售及向投资传导不确定、财政持续维持高增速压力大)。2016年年中前,货币政策将处于持续宽松通道上。

密切关注外汇市场变化,欧央行扩QE预期和联储政策不确定,美元较为强势,人民币承受一定贬值压力,可能会对宽松政策效果产生影响。

4,通胀下行、降息通道上,中国央行放开存款利率上限管制,加快推进利率市场化进程。对于未来的利率形成和调控机制,央行指出:1)加强运用短期回购利率和SLF利率,培育和引导短期市场利率的形成。

发挥再贷款、MLF和PSL等工具对中期政策利率的功能。

2)各类金融市场利率定价基准:货币市场、债券市场等市场利率可以依Shibor、短期回购利率、国债收益率等来确定,并形成市场收益率曲线。

信贷市场可以参考的定价基准包括贷款基础利率(LPR)、Shibor、国债收益率曲线等,在过渡期内央行公布的贷款基准利率也仍可发挥一定的基准作用。(浙商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