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零售业:双降政策刺激国改标的补涨机会 七股蓄势待发

证券之星 2015-10-28 13:35: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长江证券认为四季度行业投资逻辑具备边际改善空间来自于两方面:线上线下双渠道深度整合;自上而下地方国企改革加速。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零售行业:双降政策刺激 关注国改标的补涨机会

报告要点

一周行情走势

市场表现概况:本周商贸零售指数上涨4.56%,上周上涨12.41%,本周该指数跑赢沪深300指数3.5百分点。百货上涨4.22%,超市上涨0.29%,专业连锁上涨5.92%。本周零售股涨幅前五:西安民生(33.71%)/百大集团(23.09%)/步步高(19.08%)/快乐购(17.96%)/小商品城(15.70%);本周零售股涨幅后五:老凤祥(-6.72%)/新世界(-6.38%)/农产品(-5.33%)/宏图高科(-4.74%)/兰州民百(-4.36%)。

一周国内资讯

国内商贸零售行业:1-9月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10.5%;杭州海关公布跨境电商综试区海关监管方案。各核心省市零售数据:前3季度社零增速:武汉(11.3%)/贵阳(11.1%)/山西(5.2%)/青海(11.6%)。行业及公司新闻:苏宁内江物流基地开工;京东拟推出5个自有品牌;腾讯、京东与黑龙江政府签订战略合作;物美商业将实现私有化,从香港退市;红旗连锁收购乐山四海超市32家门店, 开通QQ 支付;苏宁云商与辉瑞制药达成合作协议。

一周重要公告

前海人寿增持南宁百货股份致持股比例达10.01%;中百集团聘任张黎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重庆百货与重庆商社签订重组框架协议;广州友谊非公发行股票获得审核通过;南京新百与金卫医疗签署收购意向书;快乐购意向投资唱吧;广百股份1亿元参与投资设立股权投资基金;欧亚集团终止筹划非公开发行。

周观点

本周受央行降息降准以及双十一行情临近等影响,行业指数表现抢眼,大幅跑赢大盘。我们认为4季度行业投资逻辑具备边际改善空间来自于两方面:线上线下双渠道深度整合;自上而下地方国企改革加速。我们判断,双渠道发展模式更加适应消费者和品牌商的长期需求,供应链合作和流量相互转换将带来实体渠道的价值重塑。同时,国企改革将作为原动力,推动零售行业内部整合、产能出清、资产优化。个股重点推荐:1)拥有区域密集网点+供应链资源的商超标的:步步高、中百集团、永辉超市;2)有望获益于地方国企改革的标的:武汉中商;3)美妆电商稀缺标的:青岛金王;4)低估值、绩优股:鄂武商、欧亚集团。同时,受农村电商政策利好刺激,建议关注农资及供销社标的,详情参见我们发布的农村电商深度报告《乘政策风享需求兴,深耕精作方能胜出》。(长江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武商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