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21个股连续4日资金净流入 四维度探寻潜力牛股(名单)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乔川川 2015-10-28 06:56: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沪指微涨0.14%,报收3434.34点,实现四连涨,但成交量并未有效放大,且近日盘中震荡明显,一定程度显示多空分歧仍较大;从沪深两市近4日整体资金流向来看,10月22日、10月23日大单资金分别净流入71.15亿元、2.17亿元,但10月26日、10月27日资金分别净流出668.80亿元、308.41亿元。

对此,市场人士表示,股指3400点至3500点一带套牢盘较多,以及短期获利盘压力也较大,指数继续上行面临较大压力,因此,当前投资者应重个股而轻指数,可多关注资金连续流入个股。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10月22日大盘震荡上扬以来4个交易日里,有21只个股处于连续资金净流入状态,累计吸金58.78亿元。投资者可从业绩、估值、市场表现、资金流入额居前这四大维度来探寻潜力牛股机会。

目前,三季报披露正处密集期,上述个股中,世纪鼎利值得关注,公司今年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85.16%,公司2015年三季报披露,预计2015年净利润同比实现增长140%至160%,主要原因:公司将收购的智翔信息经营业绩纳入合并报表,开启了公司通信服务和职业教育的双主业运营,职业教育业务增长强劲。另外业绩表现较好的上市公司还有晨鸣纸业、天神娱乐,两家公司今年三季度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64.52%、71.88%;另外这两家公司年报预告显示,今年净利润分别有望同比增长70.00%和63.12%。

从估值角度看,上述21只个股中,晨鸣纸业、广州发展动态市盈率较低,均在30倍以下,分别为24.00倍,27.41倍;晨鸣纸业是我国造纸行业的龙头,经济效益连续十多年居全国同行业领先地位。2015年三季报披露,公司前十大流通A股股东中本期新进中央汇金持有4013.79万股,社保110组合持有1723.83万股。在国企改革主题投资盛行背景下,广州发展作为广东国企,未来表现也较为值得期待,目前公司形成电力、燃气、煤炭三大支柱产业,是广州地区最大的电力生产企业。

市场表现方面,上述21只个股中,除广深铁路、天神娱乐外,其余19只个股近4日累计涨幅均在10%以上,其中天海投资、太安堂、航天发展和西陇化工期间累计涨幅均在30%以上,分别为:38.64%、37.81%、36.20%和33.87%,另外期间累计涨幅居前的还有世纪鼎利、鸿博股份、楚天科技、航天动力和渝开发,这5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在25%以上,天海投资近日有所异动,除10月22日上涨4.14%未涨停外,近3日均是以涨停价报收,值得一提的是,“天海投资”即原来的“天津海运”。在强者恒强的背景下,分析人士表示,投资可积极关注上述个股未来表现,但也不宜盲目追涨,回调后介入或更为稳健。

另外,在资金流向上,上述21只个股中,中国卫星近4日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额为11.90亿元,稳居第一,航天动力以7.85亿元大单资金净流入位居次席,另外期间资金净流入额居前的还有航天发展(4.59亿元)、太安堂(4.22亿元)、洛阳钼业(3.83亿元)、洪涛股份(3.50亿元)、亚泰集团(3.20亿元)、沈阳化工(3.10亿元)、航天电器(2.71亿元);中国卫星在巨额资金的追捧下,近4日累计涨幅达22.43%,表现突出,昨日在大盘宽幅震荡背景下,该股仍以涨停价报收,尽显强势,昨日该股大单资金净流入额为6.97亿元,10月22日、10月23日、10月26日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分别为:0.36亿元、1.09亿元、3.48亿元,分析人士认为,在资金的连续介入下,未来股价有望继续走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晨鸣纸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