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零售行业评论周报:五中全会促使国企改革发酵

证券之星 2015-10-27 16:18: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政府双降,未来通胀和资产价格上升是大概率事件,在零售企业里,对于自有物业比例高的公司而言,资产价格上升是利好。因此从题材角度来看,大商股份、欧亚集团、银座股份、百联股份等自有物业比例高的公司未来将受益。此外国企改革概念我们认为年底前,随着十八届五中全会的召开,或有一波小行情,其中广州友谊、天虹商场、老凤祥以及地区性百货,都将有机会迎来国企改革的小高潮,下周推荐关注标的物:老凤祥、广州友谊、天虹商场、大商股份、中兴商业。

本周上证综合指数、深圳成份指数涨跌幅分别为0.62%和2.01%,申万商业贸易指数涨跌幅为3.73%,同时跑赢上证综指和深圳成指。

本周零售板块涨幅为3.73%,涨跌幅位列申万一级28个行业的第4位,较上周的排名第4名略为上升。本周大盘V型走势,在周三大跌后,后半周实现大幅反弹。行业方面,本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仅6个行业下跌。本周涨幅最大的是医药生物、通信和综合,一周分别上涨6.05%、4.38%和3.94%。医药行业大涨,主要是由于“健康中国”主题催化所致。而本周涨幅最小的行业分别是交通运输、钢铁和国防军工板块,跌幅分别为-2.24%、-1.72%和-1.21%。本周零售行业走势较强。本周零售个股中,33家公司上涨,15家公司停牌,23家公司下跌。本周涨幅最大的是西安民生和金一文化,分别上涨33.71%和33.08%。西安民生上涨,主要是由于西安市已确定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第二批重点项目,55个项目总投资2,127.87亿元,将从开放平台、金融创新、商贸物流等6个方面对西安市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建设提供项目支撑。

西安市重金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重点项目,将直接拉动区域投资,对当地企业而言将带来直接利好。本周明牌珠宝一周下跌24.32%,主要是由于公司自6月4号停牌,期间上证综指下跌30.77%,深成指下跌33.74%,因此公司复牌后出现补跌。(中银国际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大集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