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大名城三季报业绩增速稳定 资产负债结构持续优化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李锐 2015-10-27 13:25: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名城10月26日晚间发布了2015年三季度报告显示,公司1至9月实现营业收入37.3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3.9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96.44%,受项目预售回款增加,公司预收款项余额28.18亿元,较上期增加30.41%。

自今年以来,受到房地产市场波动以及宏观经济减速的影响,房企业绩分化明显。根据WIND统计截至目前,在公布三季报业绩预告摘要的64家房企中,有25家房企处于亏损状态。而此次大名城前三季度业绩能够较为稳定的提升主要归益于公司在年初为适应新常态下的房地产市场所提出的发展战略。

近年来,大名城充分利用国家战略所赋予的优势,在新型城镇化建设领域取得了令业界瞩目的成绩。今年三季度,福州新区正式获批,公司凭借着在福建省内的先发优势,近130万平米的住宅项目直接受益;十月,公司更是加码福州新区内的土地贮备,以15.3亿元价格成功获得福州新区核心区域内的一宗国有建设用地;另一方面,公司今年上半年在距离迪斯尼园区不到十公里同时也是自贸区辐射区的唐镇耗资50多亿拍下两宗地块,预计在明年迪斯尼开园之际上述项目也将同期预售。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不超过28亿元的小公募债以及不超过45亿元私募债亦于近期分别获得证监会和交易所的批复,两则债券将合计为公司筹集超过70亿元资金。有分析人士指出,大名城充分利用当期利率进入下降通道,发行公司债券实施“债务长期化”策略将保证房地产企业的持续发展。从公司半年报的资产负债情况不难发现,公司流动负债比例占负债总额的60%,而完成公司债券发行后公司资产负债结构将得到有效优化。

公司方面表示,公司债券发行完成后,公司负债结构将略有调整,短期借款比例将有所下降,有效规避企业所面临的流动性不足风险。目前公司“产业+资本”双轮驱动的战略模式正处于发展与扩张的阶段,公司债券所筹得的资金将配合公司战略的加速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名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