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权 - 期权热点 - 正文

积极推动白糖期权上市工作

由郑州商品交易所主办的“郑州农产品(白糖)期货论坛”日前在郑州召开。该交易所理事长张凡在致辞时表示,积极推动白糖期权上市工作,完善白糖价格形成机制,丰富涉糖企业风险管理工具,提高期货市场服务“三农”的能力和水平。

他说,近年来,郑商所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根本导向,不断完善白糖期货合约和制度规则,持续培育白糖期货品种,促进白糖期货功能发挥。通过开展“点基地”建设等市场培育活动,对近年来期货市场服务白糖产业典型案例进行系统总结和推广,引导和带动更多实体企业参与和利用期货市场。同时,郑商所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共同培育白糖期货市场。与交通银行等保证金存管银行合作,通过银行加强交易所与实体企业对接,共同培育白糖期货服务实体企业新模式。

今年1—9月份,郑商所白糖累计成交1.26亿手,同比增长近一倍;法人客户日均成交占比超过30%,法人客户日均持仓占比近40%。90%以上的原糖加工企业,80%以上的大型白糖贸易企业,60%以上的大型生产企业参与白糖期货交易。广东金岭糖业集团“期货+订单”、“公司+基地+基层组织+农户”模式实现了农户和企业双赢。中粮屯河、维维集团、可口可乐等众多实体企业在利用期货市场实践中总结出许多成功经验和好的做法。

当前,由于国际白糖市场连续五年供给过剩、糖价持续走低,国内白糖市场面临较严峻市场形势。市场人士认为,破解糖业发展难题,在深化糖业市场改革的同时,也需要白糖期货市场更好发挥风险管理功能。

对此张凡表示,郑商所将继续努力,为白糖产业发展提供服务。一是持续完善规则制度,修改最后交易日客户双向持仓对冲规则,启用白糖交割厂库,满足产业企业风险管理和降低参与成本需求。二是持续创新市场服务,深化“点、面”基地建设,增强针对性,促进白糖产业客户与风险管理子公司、银行和机构投资者对接,推动更多产业企业积极参与期货市场进行套期保值和风险管理。三是进一步密切与广西壮族自治区等地方政府合作,帮助产业企业培训和建立期货人才队伍。四是尽快推出仓单综合交易平台,为白糖产业企业融资提供便利。五是积极推动白糖期权上市工作,完善白糖价格形成机制,丰富涉糖企业风险管理工具,提高期货市场服务“三农”的能力和水平。

据了解,郑州农产品期货论坛自2010年开始举办,目前该会议已渐成为我国相关农产品期货市场的年度盛会。一些参会代表表示,郑州农产品期货论坛的内容突出实用性,体现市场服务,在总结交流市场信息,学习研究国家产业政策和宏观经济走势,借鉴相关行业和企业利用期货市场管理风险的典型案例方面都能给相关行业企业以帮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