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中金IPO引近5亿美元基石投资 新华社中移动参股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5-10-25 10:20: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彭博新闻社援引知情人士称,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计划出售约4.85亿美元的IPO股票给基石投资人,其中包括中国丝路基金、中国移动、美国保德信金融以及新华社的子公司。

知情人士指出,丝路基金打算买入1亿美元的股票,中国移动拟投资5,000万美元,保德信金融将入股2,500万美元,而新华承诺出资3,000万美元。

知情人士还表示,其他计划买进中金公司股份的基石投资人包括: 中国广核集团(5,000万美元)、中国中车(3,000万美元)、中国商用飞机(5,000万美元)、香港惠理集团(5,000万美元)、中国诚通(5,000万美元)、宝钢集团(5,000万美元).

此前知情人士称,中金计划将于11月9日在香港上市,可能最快于下周一接受投资者认购,IPO规模可能在8~10亿美元之间。

随着中金公司“顶级投行”的光环逐渐褪去,资本金的匮乏束缚住了业务扩张的步伐。而在过去的三四年中,中信证券、银河证券等老牌券商纷纷在内地及香港完成了挂牌上市。

各路竞争对手通过对接资本跑马圈地,券商行业竞争日趋白热化,的当下中金也计划通过本次IPO补充资本金。

至2015年8月底,中金公司的净资本仅积累到57亿元;中信证券至2015年6月底的净资本已达697亿元,是中金公司的10多倍;而另一大券商国泰君安在今年6月底刚刚完成了A股上市,净资本金从2014年底的288亿元激增至目前的830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