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建筑工程:把握行情 布局超跌成长股及基建

来源:银河证券 2015-10-21 08:52: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行情复盘】上周截至10月16日,中信建筑指数上升7.71%,跑赢沪深300指数1.9pct。本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涨幅分别为6.54%和7.92%,建筑个股中,涨幅较高的是宏润建设(34.49%)、汉鼎股份(27.22%)、围海股份(19.30%)、精工钢构(18.18%)以及延华智能(17.78%),跌幅较大的是苏交科(0.80%)、龙建股份(1.33%)、成都路桥(2.39%)、以及科达股份(4.38%)、中国建筑(4.84%)。

【后市判断:把握行情,积极布局超跌成长股及基建】(1)地产信贷政策放松或将拉开新一轮货币+财政宽松大幕,利率长周期下行,改革预期犹存。转型成长看好医院建设及大健康,互联网+,PPP背景下的环保+园林,设计等逻辑主线,重点关注弘高创意、岭南园林、中冠A、延华智能、达实智能、美晨科技、东南网架、宝鹰股份、棱光实业等。(2)经济持续下滑,基本面改善需要周期,基建投资有望加码。2015年1-9月拟在建项目金额:铁路同比上升59.5%;轨交同比大幅上升116.1%;公路同比上升44.4%。水利同比上升53.3%;水电同比上升116.9%。截止2015年9月,我国公布的PPP项目共计2615个,涉及投资金额41043亿元。从已公布的项目类型来看,社会事业(27%)、交通(26%)、环保(23%)、市政(17%)是主要涉及领域。基建稳增长个股重点关注苏交科、隧道股份、山东路桥等。

【事件驱动策略】定增、重组是穿越牛熊的最佳策略之一,股权激励只能锦上添花。当前市场建议大家仍可关注成长股逻辑。重点推荐中冠A、弘高创意、岭南园林、达实智能、苏交科、雅百特等。1)定增股票20/60/120日超额收益率累计均值分别为18.04%/18.23%/13.85%。2013年10月以来超额收益效应明显放大,20/60/120日累计超额收益均值26.85%/29.10%/26.26%,具备穿越牛熊性质。2)重组股票20/60/120日超额收益率累计均值分33.50%/35.46%/38.71%。2013年8月以来超额收益效应明显放大,20/60/120日累计超额收益均值为44.59%/46.43%/53.06%,具备穿越牛熊性质。3)股权激励20/60/120日超额收益率累计均值分别为2.65%/6.09%/8.12%。在上一轮牛市结束时20日、60日超额收益表现相对抗跌,2014年3月以来巨幅震荡。

投资机会:(1)国企改革。1)央企整合/分拆:中国中铁+中铁二局,中国铁建;中国化学+东华科技;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疏浚分拆;中国中冶;中国建筑+H股分拆;中国海诚;2)地方国企整体上市:隧道股份;山东路桥+山东高速;棱光实业;安徽水利;粤水电;延长化建等。3)混改,看好上海、广东、山东、安徽等地方国企。重点推荐隧道股份、山东路桥、棱光实业、中国海诚等。(2)高成长股。经过前期大幅调整之后,部分个股已经回到牛市起点之前的价位,超跌个股可能孕育现价买入机会。择股标准:估值20倍以下,未来三年复合增速超30%,后期有催化剂,重点关注中冠A、弘高创意、岭南园林。

我们自2015年初建立wind模拟组合(搜索“银河建筑超越组合”)以来累计绝对收益128%,已累计大幅超越中信建筑指数盘107个百分点。期末配置:弘高创意、岭南园林、中冠A、美晨科技、隧道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东路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