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权 - 期权热点 - 正文

期权交易周报:交易量明显升高 市场信心逐渐恢复

证券之星 2015-10-21 08:30: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观点:

期权市场节后逐渐恢复活跃,市场信心开始重建。本周新上10月、11月合约共6只,目前共有期权合约148只。周内共交易期权601,945张,日均成交量120,389张,较上周日均成交量增加了58.54%,10月以来,成交量逐渐恢复活跃。目前期权合约共持仓337,054张,较上周增长了10.67%,其中未平仓认购合约共189,684张,较上周增长了6.30%,未平仓认沽合约共147,370张,较上周增长了16.85%。做市商认购合约交易量占比较上周有所升高、持仓占比较上周基本持平,认沽合约交易量、持仓量占比均较上周有所下降。

ETF50震荡上行,基金份额变化不大,本周认购合约普涨,认沽普跌。本周ETF50周涨幅4.55%,目前基金份额133.25亿,与上周持平。周内认购合约整体以上涨为主,认沽合约整体以下跌为主。

期权合约隐含波动率仍在小幅下降,期权套利机会较少。目前认购合约平均隐含波动率0.2284,较上周下降127.43bps,认沽合约平均隐含波动率0.3376,较上周下降223.16bps,期权合约隐含波动率仍在整体下降。认沽、认购合约隐含波动率差距基本保持平稳。期权合约整体隐含波动率期限结构呈现近低远高的趋势。目前ivix指数(上交所发布的vix恐慌指数指标)为29.264,已降至半年以来的最低点,下行空间极小,另一方面,目前历史波动率24.5656,也逼近历史低位。本周套利机会相对较少,基本不存在年化收益大于5%的正向、反向套利及箱体套利机会,滚动套利机会也明显减少,主要存在于11月、10月2.05及2.10合约,且年化收益在10%上下。

本周投资建议。目前隐含波动率已降至历史低点,短期或持续在低点窄幅震荡。虽然中长期可做多波动率,短期建议采用低隐含波动率下的做多策略(11月合约做牛市价差策略)。(致富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