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能源汽车:市场政策风频起 高成长可期

证券之星 2015-10-15 08:52: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银河证券:市场政策风频起 高成长可期

大众、宝马的尾气事件持续发酵引发了公众对清洁柴油技术的信任危机,作为替代燃油车的最有效的节能减排方案,新能源电动汽车将迎来黄金发展期。发展新能源汽车是当前我国能源安全、节能减排和污染治理的战略要求。2015 年1-8 月新能源汽车持续维持高景气,产销量分别同比增长4 倍和3 倍,成为汽车行业里的一枝独秀。预计2015-2016 年新能源汽车行业将从政策导入期转型成长期,油价压力、新车型数量的增长以及技术革新将引领行业增长将从单纯政策导向转向政策和自主需求双轮驱动。

新一轮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考核即将到期,截至8 月底距离累计完成50 万辆目标还有超过27 万辆的产销量缺口,各地政府完成压力较大。预计近期将有地方配套政策加速落地带动产销量攀升,而补贴退坡机制或将促进销量提前增长,我们预计今年全年推广总量将超过26 万辆。公共领域的新能源汽车从考核压力和经济适用性两方面来看都优势明显,市场空间巨大,预计将首先放量。

纯电动与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将在未来3-5 年内并行发展。纯电动汽车符合我国汽车行业的发展方向和环保要求,国家一直在政策和补贴方面予以倾斜,尤其鼓励高续航和低能耗纯电动汽车。由于技术水平和基础设施条件限制,近期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量增速屡超预期。预计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短期内将迎来发展高潮,但随着技术提升与充电网络逐步完善,中长期纯电动车型将是市场主流。

2015 年1-7 月近千亿产业资本进入新能源汽车行业,动力电池和充电设施是新进产业资本募投的两大重点领域。里程焦虑和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不足是制约行业发展的两大痛点,随着锂电池技术的革新及成本下降,预计我国高续航电动汽车将在5-10 年内实现与传统燃油车的平等竞争。另一方面随着充电桩市场对民营资本开放、新型商业模式的发展以及充电设施建设和充电国标等政策的密集出台,充电设施千亿增量市场即将打开,行业爆发拐点将至。

在国家各项支持政策出台和自主需求的双轮驱动下,预计未来五年新能源汽车行业将迎来高速成长期,并将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全面受益。我们综合目前产业链上下游的情况推荐三条投资主线: 1、关键零部件:全球新能源汽车的放量带来锂电池和电机的需求增长,建议关注当升科技、沧州明珠、万向钱潮等;2、整车制造:现有技术条件制约、推广应用考核到期以及扶持政策因素驱动下,近期电动客车和插电式混动汽车将首先放量,建议关注中通客车、宇通客车、安凯客车、比亚迪等;3、充电桩设备:随着各项充电建设支持政策的出台,充电桩个股估值中枢上移,建议布局:(1)充电设施供应与建设,建议关注奥特迅、中恒电气、万马股份等;(2)充电桩运营,建议关注易事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向钱潮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