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券商晨会 - 正文

平安证券10月12日晨会纪要

证券之星 2015-10-12 10:16: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策略周报*仍靠流动性宽松,长期利率持续下行

研究分析师:魏伟 021-38634015 投资咨询资格编号:S1060513060001

核心摘要:过去两周,全球股市均有所反弹,最重要的原因是美国经济数据不佳,导致美联储加息预期再延后。 A 股市场同样表现不错,周末降准预期再至,而央行在周末出台了在 9 省市推广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试点,央行将 PSL 的模式推广至商业银行,以获得在外汇占款趋势性下行央行资产负债表被动收缩的过程中,更强的扩张资产负债表的能力。实体经济表现持续不佳,货币流动性持续宽松,资产价格持续上涨。全球和中国资产价格的上涨都在延续这条投资逻辑,所谓药不能停,最主要的就是流动性宽松。国庆以后国内市场股债双牛,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下行至 3.16%,并还将继续下行,这对于长期融资利率的下行作用很大,无风险利率下行和资产欠配是利率债收益率下行的主要原因。债券市场的牛市仍将持续,但利率债价格的上升理论上意味着资产配置更倾向于低风险高流动的资产,而非倾向低流动性高风险类的资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