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军工行业:大反弹行情排头兵 6股战略机会

证券之星 2015-10-09 11:06: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市场经历调整并逐步企稳背景下, 军工板块调整亦较为充分。当前板块2015年整体动态估值已回落至60倍附近, 位于较为合理区间。牛市启动至今,军工涨幅中位略靠前,显示近期调整基本到位。从2014年7月1日算起,到2015年9月30日,5个季度以来国防军工板块涨幅44.57%,同期沪深300上涨47.89%。军工涨幅居所有行业中位略靠前位置,显示调整亦较为充分。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军工行业:大反弹行情排头兵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徐志国 日期:2015-10-09

投资要点:

军工板块基本调整到位,估值已具有吸引力。市场经历调整并逐步企稳背景下, 军工板块调整亦较为充分。当前板块2015年整体动态估值已回落至60倍附近, 位于较为合理区间。牛市启动至今,军工涨幅中位略靠前,显示近期调整基本到位。从2014年7月1日算起,到2015年9月30日,5个季度以来国防军工板块涨幅44.57%,同期沪深300上涨47.89%。军工涨幅居所有行业中位略靠前位置,显示调整亦较为充分。

军工是国家安全的必然选择和产业转型升级核心方向。美国重返亚太不断深化, 日本、台湾、朝韩、菲律宾等我国周边岛屿纷争不断,我国外部战略压力持续增大。而我国一带一路大国策下“走出去”需求迫切,亦需要强大军力保驾护航。另一方面,在国内宏观经济增速放缓背景下,军工行业做为我国产业转型升级的核心方向,产值和利润快速增长,彰显其较高景气度。全行业看,十大军工集团2014年营收、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15%、18%。

军队+军工改革号角响起,四季度望密集落地。裁军30万吹响军队改革号角, 有望拉开军队改革大幕。裁军30万大幅超过市场预期,精简人员将有力提高装备采购力度,增加装备采购和研发在军费中的占比。军工改革政策及方案密集出台,有望迎来爆发期。近期军工领域改革陆续展开,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军工列为7个试点领域之一;航天电子、风范股份启动重大资产重组;航空发动机板块国庆节前集体停牌等重大事项密集落地,我们预期军工国企改革将在四季度持续发酵。

行业“增持评级”,10月份望引领反弹。基于军工行业基本面的持续看好、板块估值处于合理区间、四季度可预期催化剂众多等逻辑,我们全面看好10月份军工板块行情,建议在反弹中超配军工板块。强烈建议关注航空发动机板块下已停牌的成发科技、中航动力、中航动控。推荐:成发科技、中航动力、中航动控、达刚路机、钢研高纳、抚顺特钢、南钢股份、中航机电、中直股份、中航重机、中航飞机、凌云股份、西宁特钢、森源电气、新海宜、国睿科技。关注:中航黑豹、海特高新、航天科技。

风险提示。军品订单大幅波动。改革政策的不确定性。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