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深港通或无法在年内开闸却不威胁港股

证券之星 2015-10-08 15:05: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5年即将跨入第四季度,与去年沪港通筹备期的信息高度透明相比,计划于2015年第四季度开闸的深港通却没了声息。

德勤中国全国上市业务组联席领导合伙人欧振兴,于9月29日预计,深港通今年内开通的可能性较低,目前维稳股市才是中央考虑的重点。港交所发言人称,开闸时间掌握在监管层手中,未接到通知。 早在去年沪港通概念刚出炉之际,市场就憧憬何时深交所也能实现与港交所互联互通。

今年2月,香港特首梁振英在公开场合突然透露,深港通有望在今年下半年开通。此后,内地和香港开启了对深港通执行方案的规划。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曾多次表示,希望深港通在沪港通的基础上,能有更多的创新,他还表示,今年第四季度开闸是个合理的时间。 然而2015年的第三季度即将过去,对于深港通的筹备情况,以及开通时间却没有官方消息提及。去年几乎相同的时间内,港交所已经与参与沪港通的券商完成了三轮市场演习,2014年8月初,李小加就开始暗示沪港通可能在“国庆节后的第一个星期一”开闸,最终沪港通于11月17日开闸,晚于李小加最初的暗示。

对于深港通今年能否按计划开通,欧振兴表示,目前内地股市仍然处于较为动荡的阶段,新股发行不知何时重启,中国经济会否进一步转差、出现硬着陆仍是未知数。而在深交所上市的公司都是中小型公司,这类公司估计变动大、风险高,会对股市造成较大的冲击。 “中央现在首要的任务是维持金融市场稳定,恢复市场的信心,需要内地股市稳定了才会考虑增加活力,与其他市场互联互通,当然也不一定限于与香港,深港通在今年推出的机会很小。”欧振兴说。 针对各方市场看法,港交所发言人接受腾讯财经查询时表示,由于深港通的开通时间掌握在两地监管层手中,港交所也是接到通知,才知道何时开闸。她透露,目前相关技术工作还在按部就班的准备中,但尚未启动与券商的演习,预计临近开闸会有相关的安排。(腾讯 耿荷)

深港通年内不出不会威胁港股

中银香港行政管理总裁区景麟表示,深港通至今未推出,不排除是受近一两个月市况波动影响,但相信一定会推出。他又指,若今年内深港通未能推出,也不会对香港股市受到威胁,深港两地存在货币、系统及法律差异,需时进行各项测试和准备。他还表示,待市况回稳再批出基金互认产品,市场会有较好心理支持。他指,基金互认属于新事物,需要一段时间研究,因为两地基金运作模式不同。

区景麟表示,环球指数公司都考虑将A股纳入指数成份,若人民币国际化成功,海外退休金亦会用中国债券市场做长线投资,因此并不担心因股市波动令海外机构投资者短暂撤资中国。

区景麟又表示,上海伦敦股市互联互通长远是好事,但因为时区不同、涉及货币兑换及运作,海外市场与香港仍有差距,短期香港不会受威胁,香港也扮演内地与海外中间人的不可替代的角色。(投资快报 周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