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推荐:节后具备布局潜力8金股

来源:中证网 2015-10-05 10:44: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广东榕泰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广东榕泰:收购森华易腾,进军idc行业

公司是国内乃至国际上氨基塑料类材料生产规模和销售量最大的企业,因为国内外经济境况继续下行,整个市场的需求持续下降,导致公司主营业务低迷;

从2011年到2014年,公司营收逐年同比为-17.4%、-9.1%、-1.4%、0.31%;净利润同比为-34.9%、23.9%、-48.2%、-43.4%;

而15年Q2,公司营业收入5.13亿元,同比下降18.05%;净利润0.21亿元,同比减少41.64%。依然没有好转。

公司8月14日,公告重大资产重组,拟收购森华易腾,进军idc行业;

公司估值12亿,收购森华易腾100%股份,其中8.4亿以股份对价,3.6亿为现金支付,同时配套融资3.99亿元,股份对价和配套融资定价均为8.11元/股;公司原有股本为6.02亿股,本次重组将增加至7.55亿股,股本增厚25.4%。

森华易腾控股方的对赌协议为2015年~17年,净利润不低于0.65亿,0.88亿和1.20亿。12亿估值,相当于未来三年净利润均值的13.19倍。 森华易腾是中小型IDC机房代表公司,2014年idc收入占公司总收入的99%;

公司idc业务的主要模式是,整体租用运营商资源,通过提供增值服务,租给自有客户,赚取增值费用。目前,公司在全国共租用11座机房,其中7座在北京,占据了较好的区位优势,而且公司积累了小米、酷狗等大客户,故公司出租率较高。目前,公司积极进军上海、广东、西安等地,积累了超2000个机柜;未来,公司会自建和并购机房资源。

cdn和云计算业务,收入占公司总收入的1%,但这是公司未来的发力重点。公司2015年开始部署cdn,2015年有望达到200+节点,储备带宽500G;而公司云计算业务从2012年开始储备,也将逐步进入发力期。

因为国内互联网数据的爆发式增长,市场普遍预计idc行业和cdn行业作为互联网的基础设施,预计未来五年能有复合30%和40%的增长,而云计算作为行业的发展趋势,将拥有更高的增速。所以,我们认为公司对赌协议的实现可能性较高。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传统业务已经见底,而假设森华易腾2015年开始全面并表,预计公司15~16年净利润为1.02亿和1.29亿,全面摊薄eps为0.135元和0.171元,当前股价对应16年eps为37.66倍;当前股价6.44元,已经低于重组预案定增价8.11元20.5%,我们认为公司值得关注,暂时不给予评级。

风险提示:重大重组未成功,系统性风险,森华易腾不及预期。(财富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