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安信证券:O2O迎产业政策利好 3股大戏上演

证券之星 2015-10-04 10:33: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安信证券:O2O迎产业政策利好 3股大戏上演

安信证券发布计算机行业研究报告称,“政策+产业”共振,O2O行业步入快速道。O2O产业自身茁壮成长的同时,也将催熟一片新技术的商业应用创新,包括移动支付以及现阶段资本市场最为亮眼的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从产业格局来看,O2O平台间的竞争才刚刚拉开帷幕,巨头们仍将前赴后继,不计成本的投入,争夺万亿级别的巨大市场,强烈看好大数据、人工智能与O2O的深度融合,首推科大讯飞、石基信息,关注具备社区O2O入口价值的三泰控股。

以下为全文:

纲领性文件出台,助力产业加速发展。意见开宗明义将线上线下互动定位为最具活力的经济形态之一。从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来看,2015年上半年,O2O市场规模达304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近80%,而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期同比增速仅为10.4%,O2O已经成为促进消费的新途径和商贸流通创新发展的新亮点。文件指出将继续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包括加大财税、金融支持力度去鼓励产业发展,制度红利有望进一步释放O2O产业的活力。

O2O是大数据的重要来源。百度在百度世界大会上将“索引真实世界,连接3600行”定位为公司级战略方向,着力构建O2O生态圈;阿里发动O2O人民战争,在线下支付推广中引入“众包”模式,拿出10亿补贴口碑客,启动人民开店计划。我们判断,巨头们纷纷加码O2O,除了产业本身巨大的市场空间之外,其重要的意图是获取更多的数据。O2O的大数据大致可以分为,消费者的消费数据以及企业的运营数据。从O2O平台的后续运营发展来看,利用这些大数据,做企业和个人征信数据的补充以及拓展消费信贷和供应链金融业务,将产生不亚于O2O产业本身的广阔衍生市场。

线下全面触网,人工智能助力O2O平台突破瓶颈。无论是从产业还是政策的角度出发,我们预计,线下和线上的融合速度将呈现非线性上升。相对于PC时代,移动互联时代对平台的信息匹配能力要求更高。从技术的发展路径来看,现阶段LBS技术是实现消费者与商户在移动端更精确的链接的核心技术之一,而未来以个人智能助理为核心的人工智能有望成为O2O平台入口的入口。

投资建议:再次回顾我们年初前瞻提出的O2O行业投资逻辑:“政策+产业”共振,O2O行业步入快速道。O2O产业自身茁壮成长的同时,也将催熟一片新技术的商业应用创新,包括年初我们一直强调的移动支付以及现阶段资本市场最为亮眼的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从产业格局来看,O2O平台间的竞争才刚刚拉开帷幕,巨头们仍将前赴后继,不计成本的投入,争夺万亿级别的巨大市场,我们强烈看好大数据、人工智能与O2O的深度融合,首推科大讯飞、石基信息,关注具备社区O2O入口价值的三泰控股。

风险提示:O2O产业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