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爱投顾 - 正文

节后行情会否发生惊天巨变

证券之星 2015-09-30 15: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两市中幅高开,宽幅震荡后于9:50开始震荡回落,10:50见全日低点后在券商股大涨的带动下出现反攻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先小幅整理,之后再度走高,14:10时过后震荡回落至终盘;盘面热点:特钢、三沙概念、军工航天、铁路基建、券商、燃料电池、高端装备、智能电视、特斯拉等板块走势较好;总体来说:先抑后扬的行情。

9月A股市场走出了持续横盘的状态,沪指波动空间不过200点有余,几乎呈现一条直线;而就在这极小的空间内,依然有一些惊喜和亮点所在,以暴风科技为首的创业板个股在这看似平静的状态下掀起了不小的浪花,致使创业板的整体走势明显强于主板,从技术面简单解释就是创业板指数已上攻到30日均线附近,而沪指连20日均线都没有触碰到。

今日沪指的上涨在大多数人看来是一种“红盘迎国庆”的状态,而这种目的在今日做到了,主力以拉升金融权重股达到了这种效果;不过,对于今日权重股的拉升,天檀并不认为这是一种要启动大盘股行情的节奏,在创业板攻击至30日均线阻力位整理时,权重股出来护一下盘而已,而且即便小盘股群体出现短期震荡,权重股也不会有很大的机会;我们认为市场的总体格局依然会是9月我们持续说到的观点:“养精蓄锐、震荡整理、机会在小盘股和题材股,小盘股当道依然是熊市或震荡市的主要特点,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都将是这种格局;”对于节后的短线热点,今日航天军工午后集体飙升,板块内超过10只个股涨停,在近期低迷的市场中属于较为亮眼,投资者需多加关注。

总结一句话:金融权重股的上涨并不能改变其护盘角色的总体定位,目前市场还在恢复周期,机会依然来自小盘股和题材股,策略是轻仓、逢低、快进快出。

阅读全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