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金属:有色板块破而后立 行业整合良机

来源:华融证券 2015-09-30 09:11: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有色板块弱势横盘。

本周中信有色指数涨幅-0.90%,与沪深300指数的-0.60%基本持平。

本周大盘指数依然维持振荡格局,上半周略有反弹,但后半周跳水,有色板块个股分化明显。

有色子板块中,贵金属涨幅1.07%,工业金属涨幅-1.35%,稀有金属涨幅-0.77%。有色板块本周涨幅前五位的股票为:中矿资源、安泰科技、精艺股份、东方锆业、刚泰控股;本周下跌前五位的股票为:炼石有色、南山铝业、山东金泰、云南铜业、华友钴业。

本周有色行业及公司动态。

新华联印尼镍铁项目成立合资子公司。

中国铝工业产能正在向全球输出。铜市供应过剩以及需求低迷将打击多头信心。

驰宏锌锗:对全资子公司增资。

云南铝业:发布定增预案。

西藏珠峰:2015前三季度预盈。

主要产品价格变化。

本周金属价格维持弱势振荡,贵金属和稀土价格有所上扬,铜、铝、锌价格微跌,其他金属价格均保持平稳。

投资策略。

大盘短期内系统性风险仍较大,有色板块大多数企业盈利艰难,较难走强,我们建议谨慎操作,龟步建仓。有色金属价格出现触底迹象,目前全球有色生产企业均处于空前困境,换个视角看这也是重组整合的良机,我们虽不建议当下在有色行业做积极的资产配臵,但应关注行业动态,对有整合能力的企业予以重点关注。我们前期持续推荐的锂电产业链,近期已有较多涨幅,但受大盘牵连,后续反复振荡风险将加大,切忌盲目追高。

风险提示。

1,宏观经济波动风险;2,美元指数波动风险;3,有色金属价格下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新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