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行金融周报:市场波动中寻求方向 新常态基调尚待确立

证券之星 2015-09-29 15:23: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市场表现回顾.

大盘及板块表现:本周(9月21日至9月25日),沪深A股成交额为29,336.86亿元;日均成交金额为5,867.37亿元,同比增长70.64%,环比增长1.44%。上证综指收于3,092.35点,较9月18日收盘3,097.92点下跌0.18%。申万非银板块下跌0.17%,跑赢大盘;各子行业板块表现参差不齐,互联网金融板块上涨3.08%,涨幅最大;证券板块下跌0.95%,跌幅最大;此外,保险板块上涨0.55%,多元金融板块上涨0.19%。

个股市场表现:非银板块涨幅排名前三的个股为华铁科技(20.14%)、万好万家(18.45%)、乐视网(11.82%);跌幅前三为大众公用(-6.10%)、西水股份(-5.99%)、汉鼎股份(-5.75%)。

要素表现:1、证券:截至9月24日(周四),全部A股市场两融余额为9,401.42亿元,较9月18日的9,391.11亿元上涨了0.11%,较年初下降9.42%;年初以来股票总质押股数达到594.46亿股,总市值为11,983.97亿元。9月份以来,IPO发行暂停;增发家数达到46家,增发股数71.03亿股,增发募集资金683.87亿元。2、信托:本周新发行信托产品28只,环比减少48只,规模合计53.63亿元,环比减少50.05亿元。

中银证券观点.

证券:本周券商板块下跌0.95%,跑输大盘和非银金融板块。目前券商绝对股价已跌回本轮牛市启动之前水平,大型券商(如华泰、海通、广发、中信)市净率接近过去五年的最低水平,我们认为券商市净率在1.2-1.3倍具有长期投资价值,值得投资者关注。券商今年全年业绩增长无虞,但下半年经营数据压力仍大。因此,需要关注股市成交量及融资融券余额情况,两个指标一旦企稳回升,将成为券商业绩转暖信号。建议关注综合实力、创新能力、战略前瞻性都比较强的华泰证券、国泰君安;业务特点鲜明、积极转型、突破行业同质化竞争格局的长江证券和国金证券;有大股东支持、beta属性业务占比低的东兴证券;估值低、定增50亿完成的国海证券。

保险:本周保险板块跑赢大盘及非银板块。目前整体市场行情及情绪尚不稳定,保险板块向下的空间基本明确,P/EV估值在1倍左右盘整;总体来看,作为大类品种的相对收益价值有所提升,建议保持关注。我们看好保险行业的基本观点维持不变,一是政策支持保险服务实体经济,将带来商业保险的长效利好,保险市场、保费增长点将更加丰富;二是公司寿险业务价值转型的战略延续,未来因保险业务本身带来的价值成长将更加稳定;三是更加多元化的投资手段及政策导向,有利于类固定收益等品种的投资减缓传统固定收益投资的中长期压力,且保险资金风险管理和投资的能力在逐步加强。建议继续关注业务高成长的中国平安、高弹性的新华保险,以及中国人寿、中国太保。

多元金融:本周大盘总体震荡盘整,申万多元金融板块涨幅0.19%,跑赢大盘及券商板块。个股方面,华铁科技、经纬纺机、中航资本涨幅居前。

周四中航资本重大资产重组过会并于周五复牌,我们预计10月拿到核准批文,年底完成增发的可能性较大。通过增发收购租赁、信托、证券少数股权,业绩蛋糕进一步做大,同时推出员工持股也将完善激励机制,提升经营管理效率,我们继续重点看好及推荐。经纬纺机H股私有化收购正在有序进行,随着H股股份收购完成,公司资本运作想象空间将全面打开,股价在当前位置仍有较高的安全边际,继续看好。就非银板块下半年策略而言,多元金融板块主要公司经营业绩比较稳健,存在外延扩张预期,目前仍建议重点关注,除中航资本和经纬纺机外,爱建股份已明确将引入优质民企均瑶集团为核心股东,复牌后的投资机会也值得期待。子行业方面,由于融资租赁行业获得持续政策支持,且是供应链金融中重要的服务主体,行业景气趋势向上,A股租赁相关标的可总体看好,重点看好龙头型公司和转型租赁公司,如晨鸣纸业、东莞控股、金叶珠宝、宝德股份等。(中银国际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晨鸣纸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