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周报:食品饮料绝对收益机会已现

证券之星 2015-09-28 14:05: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食品饮料绝对收益机会已现。9月21日-9月25日,食品饮料行业(0.3%)跑赢沪深300(-0.6%),一线白酒(-1.1%)领跌行业指数,可能与中秋行情节奏有关。茅台和五粮液过去两周出货量环比增加,中秋效应显现,价格则总体稳中微跌,茅台最新一批价810-830元,五粮液最新一批价615-630元,价格表现弱于我们预期。根据经销商抽样,我们估计,中秋期间茅台销量应仍有增长,五粮液则很可能弱于往年。当前市场仍处于振荡期,但振幅渐小。我们也再次提醒,部分食品饮料公司绝对收益机会已显现。从业务端来看,一方面,未来业绩成长确定、估值低的白马股值得关注,重点推荐伊利股份,另一方面寻找未来一年业绩反转弹性高的品种,重点推荐安琪酵母。从主题投资角度,一方面可以关注国企改革概率大或改善空间大的标的,如老白干酒、山西汾酒等,另一方面,进入4季度业绩真空期后,互联网故事可能又重新被热炒,仍建议关注前期跌幅较大,业务和故事均相对靠谱的大北农、三全食品。

最新投资组合:五粮液(35.6%)、安琪酵母(20.2%)、老白干酒(19.1%)、伊利股份(18.3%)、大北农(6.9%)。中秋旺季茅台动销良好,五粮液总体表现相对平淡,高端白酒市场两者份额继续拉开。观察市场库存及动销情况,高端白酒需求前景和竞争格局仍乐观,仍强烈建议关注五粮液业务反转机会。老白干酒上周股价明显回升,股价吸引力显现,投资逻辑清晰,即利润率持续大幅回升、国企改革兼并购重组龙头、中档酒持续增长前景佳等多重有利因素迭加,定增事项过会是大概率事件且时间日近,仍是加仓好机会。伊利近期股价稳定,做为中国乳品甚至快消品龙头,公司当前估值和成长性组合吸引力明显,我们看好公司股价前景。草根调研显示,安琪3Q15以来营收保持双位数增长,投资逻辑持续发酵,即利润率回升弹性和持续性均好、国际扩张、国企改革和可能资本事项等在16年之前难变,近期股价回调提供了再次建仓机会。9月下旬,猪价仍弱市振荡,但鸡价环比正持续回升,部分区域生猪出栏体重明显下降,考虑8月母猪存栏环比再降,后市猪价上升仍是大势所趋。生猪及猪饲料行业正快速变革,我们看好大北农构筑产业链中长期竞争优势的能力,互联网改造产业也将逐步落地,其最可能成为猪产业整合赢家,利润增速也将进入快速回升期,利好股价。

风险提示:经济增速下滑导致消费增速低于预期,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平安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全食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