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722只个股跑赢同期大盘 锦江投资等三只牛股胜出

来源:证券日报 2015-09-26 07:31: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8月26日沪指探至2850点以来,A股市场已经出现了长达21个交易日的地量横盘整理。尽管如此,市场中个股日趋活跃,部分个股早已摆脱平台束缚,强势上行,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8月26日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累计涨幅为4.3%,共有722只个股跑赢同期大盘,占两市可交易个股总数的29.8%。

722只个股跑赢同期大盘 锦江投资等三只牛股胜出

编者按:自8月26日沪指探至2850点以来,A股市场已经出现了长达21个交易日的地量横盘整理。尽管如此,市场中个股日趋活跃,部分个股早已摆脱平台束缚,强势上行,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8月26日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累计涨幅为4.3%,共有722只个股跑赢同期大盘,占两市可交易个股总数的29.8%。其中,锦江投资(106.2%)、七喜控股(88.23%)、多氟多(72.15%)等3只个股涨幅居前,成为近期市场的牛股。本文特对上述三大牛股进行充分的价值挖掘,以飨读者。

锦江投资(600650)锦江国际为上海迪士尼中方第二大股东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自8月26日以来截至昨日,锦江投资累计涨幅达106.20%,在两市昨日可交易个股中排名首位。该股最新收盘价为33.9元,对应动态市盈率(TTM)为82.49倍,市净率为5.02倍。

公司“锦江汽车”具有50多年的经营历史,是上海市车型品种最全,综合接待能力行业领先的客运公司。出租汽车业务在上海出租车行业排名前列,拥有先进的调度系统和全市多家高星级宾馆饭店供车服务站点;商务租赁车业务在上海商务租赁车市场的占有率名列前茅;旅游客运业务每年接待入境旅游团队人数位居上海首位,旅游大客车经营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汽销汽修业务拥有大众、丰田、日产、马自达、别克等多家4S特约汽车经销店,以及一类资质的修理厂。

值得一提的是,锦江投资大股东锦江国际是当前备受瞩目的上海迪士尼的中方第二大股东。上海迪士尼由美国迪士尼公司以及上海申迪集团共同管理,而上海申迪集团股权则分属于上海陆家嘴集团(股权占比45%)、上海锦江国际集团(25%)、上海文广集团(20%)以及上海百联集团(10%)四家集团。

锦江投资在这一波震荡行情中的强劲走势,也得益于同期迪士尼主题的突出出现。自8月26日以来,迪士尼板块整体上涨18.8%,成为两市最强势板块之一,而锦江投资作为板块龙头无疑收到了市场的极大关注。目前来看,虽然距开园日期还有至少半年的时间,但迪士尼主题已进入消息发布密集期,诸多的利好消息推动板块不断走强。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参照港股经验,迪士尼开业前半年的行情最为火爆。

同时,有消息称,10月份上海迪士尼将开会统一发布一些市场热点信息,包括开园前的最后准备工作,具体开园日期届时也可能知晓。

股东进出方面,据公司2015年中报披露显示,公司前十大流通A股股东中,包括1只社保、1只基金、1只保险产品合计持有924.8万股(上期为2只保险、1只社保、1只基金产品合计持有1657.87万股)。其中社保一一六组合上期持有370.41万股,本期持有413.41万股。截至2015年6月30日,股东人数较2015年3月31日增加约0.28%,筹码有所分散。

对于该股,国海证券表示,上海迪士尼预计于2016年春开园,公司国内约35%的酒店资产分布在长三角。

迪士尼开业将对公司酒店和餐饮业务有显著提升。预计公司2015年和2016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8元和0.97元,公司目前处于停牌重大资产重组阶段,拟以现金方式购买酒店相关资产。公司积极在海内外布局,未来有望通过协同效应提升经营效率。关注资产重组带给公司的新机和迪士尼开园带来的发展机会。

七喜控股(002027)分众传媒借壳回归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自8月26日以来截至昨日,七喜控股累计涨幅达88.23%,在两市昨日可交易个股中排名第二位。该股最新收盘价为25.75元,对应动态市盈率(TTM)为1266.75倍,市净率为15.71倍。

公司于9月2日复牌,随即开始连续大涨。据公告显示,股东大会同意分众传媒作价457亿元借壳,其中公司以全部资产及负债与分众传媒100%股权(评估值为458.71亿元,增值率1750.19%)等值部分进行置换,置出资产作价8.8亿元,差额部分10.46元/股定增38.14亿股+49.30亿元现金支付;同时不低于11.38元/股定增不超过43936.73万股配套募资不超过50亿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中FMCH的现金对价及补充流动资金。分众传媒构建了国内最大的城市生活圈媒体网络,正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LBS和O2O媒体集团。交易对方承诺,分众传媒2015-2017年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9.58亿元、34.22亿元和39.23亿元。

分众传媒当前的主营业务为生活圈媒体的开发和运营,主要产品为楼宇媒体(包含楼宇视频媒体和框架媒体)、影院银幕广告媒体、卖场终端视频媒体等,覆盖城市主流消费人群的工作场景、生活场景、娱乐场景、消费场景,并相互整合成为生活圈媒体网络。本次交易完成后,江南春将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Media Management(HK)将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公司通过此次交易,公司将原有盈利能力较弱、未来发展前景不明朗的业务整体置出,同时注入盈利能力较强、发展前景广阔的生活圈媒体业务,实现公司主营业务的转型,从根本上改善公司的经营状况,提高公司的资产质量,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以实现公司股东的利益最大化。

对于该股,申万宏源表示,分众传媒借壳七喜控股回归A股二级市场,将成为中概股回归第一明星股。依托公司线上大数据和线下终端,公司向上为云(物业云+百度云+搜索云)决定屏幕内容实现精准营销,向下O2O落地,依托公司广告渠道提供实体商品消费服务,同时依托公司终端位置数据转化成的信用数据拓展金融服务,打造人与信息、人与服务、人与金融的生活媒体O2O生态圈。

公司传统业务“三维发展”模式提供盈利保障,O2O业务围绕垄断楼宇市场打造空间媒体020业务,发展空间大。预计公司2015年至2017年每股收益为0.73元、0.90元、1.11元,同比增长25%、24%和22%(分众传媒模拟可比数据),对标业务具有相似性的为东方明珠与乐视网。

多氟多(002407)

锂电池产品供不应求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自8月26日以来截至昨日,多氟多累计涨幅达72.15%,在两市昨日可交易个股中排名第三。该股最新收盘价为35.98元,对应动态市盈率(TTM)为348.87倍,市净率为5.78倍。

基本面上,公司主要从事高性能无机氟化物、锂离子电池材料、半导体照明材料及光伏材料、纳米金属材料等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中无机氟化物主要用作电解铝过程中的助熔剂。从世界无机氟化工行业现状来看,公司氟化盐在综合产能、产量和市场占有率等方面均居于同行业第一。十多年来,公司重点研究了氟、锂、硅三个元素,实际上是研究了三个电池,铝电解槽电池、锂电池和光伏电池。第一个电池,公司主要是帮助电解铝行业节约能源,第二个电池,公司的任务是提高转换效率,第三个电池,通过能量转换产生清洁能源。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有计划将业务拓展至新能源汽车领域,据公司2015年5月份公告显示,公司与龙冈投资、红星汽车、邢台县政府签订《合作协议书》。公司拟在六个月内通过股权收购及货币投资方式获得红星汽车72.5%的股权(预计该比例股权价格在1.5亿元左右),龙冈投资持有红星汽车27.5%股权。如上述协议书顺利实施,将延伸公司产业链,推进公司新能源汽车事业发展。

公司近期强势的表现离不开新能源汽车行业整体良好的基本面,据国家工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2.45万辆,同比增长近4倍;2015年1月份-8月份,新能源汽车累计生产12.35万辆,同比增长3倍。行业爆发式的快速增长使得公司业绩增长获得了强有力的后盾,而公司近期在互动平台上也表示,公司锂电池产品供不应求,且未来有可能提高锂电池价格。

而公司良好的发展态势也在业绩上得到体现,据公司2015年中报披露显示,公司预计2015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800万元至2200万元,同比扭亏为盈。业绩变动主要系公司坚持创新驱动,调整产品结构,优化产业布局,尤其动力锂电池市场紧俏,生产规模不断扩大,企业经营逐步向好,转型升级成效显著。

此外,机构也在研报中表示了对公司发展前景的看好,例如长江证券便表示,公司目前显著受益于动力电池行业性供不应求,长期依靠原材料-电池-整车闭环布局所产生的协同效应。此次大额订单减少了明年电池销售的不确定性,预计公司2015年、2016年净利润分别达到0.54亿元、2.94亿元,每股收益分别0.23元、1.27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