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农林牧渔:景气反转明确 盈利环比逐步改善

来源:安信证券 2015-09-14 09:07: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农业景气复苏,整体利润同比增24%。2015年上半年农林牧渔上市公司总收入1350.46亿元,同比增长1.50%;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损益)24.49亿,同比增长23.73%。

养殖板块利润环比大幅增长,未来6-12个月内盈利增长确定性最高的子行业。当前母猪存栏总量下滑严重,整体供应不足,这是大周期的支撑点,中长期趋势无忧。仔猪补栏需求虽然旺盛,但受母猪存栏总量的限制,供应量有限,处于环比增加,同比减少的状况。养殖户当前能繁母猪及仔猪仍处于正常的理性补栏阶段。重点关注正邦科技、天邦股份,其次优选白马龙头股牧原股份、大华农

禽链上涨滞后于猪价,预计持续至2017年。受商品代禽产能过剩拖累,2015年上半年禽类价格仍在底部徘徊,拖累禽类上市公司业绩。猪肉和禽肉存在消费替代关系,下半年猪价继续保持上涨态势的情况下,禽价大概率追随猪价上涨。前期产业中强制换羽等现象已经结束,中短供求格局有所改善。禽价上涨有基础。建议重点关注圣农发展,其次益生股份、华英农业、民和股份。

动保行业是农业中持续高增长子行业,受益养殖反转。2015年上半年维持高增长,收入同比增18.85%,归属于母公司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46.63%。受益下游养殖行业规模化提速、食品安全、政府招标体制变革等驱动因素,中国动保产业已迎来5-10年黄金发展期!首推金宇集团、瑞普生物、中牧股份、普莱柯。

饲料行业即将迎来最好时刻。饲料是养殖中最重要的生产成本,是最典型的养殖后周期行业。饲料行业的盈利取决于销量及单吨盈利。

销量取决于存栏规模及其变动,存栏越多,销量越大。饲料行业受益养殖景气复苏,首推大北农,重点关注禾丰牧业、唐人神。

糖价短期震荡,中长期将向上。在中国、巴西等国减产的带动下,全球白糖市场进入减产周期。低迷的糖价下各国白糖出口意愿较低,白糖价格处于底部区域。受制于高库存压力,全球白糖仍需在底部震荡;种植面积下降带动白糖减产,政策缩紧白糖进口管控,国内白糖进入减产周期;需求平稳增长,进入库存去化周期。推荐南宁糖业。

种子行业经营环境有所改善,并购将成为成长主逻辑。2015年上半年,种子公司整体业绩同比好转,上市公司整体归属于母公司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60%。国内种子高库存已经成为常态。在激烈市场竞争中,同质性种子的市场空间在缩小,只有拥有品种优势的企业才能生存壮大。从国际经验上来看,兼并收购是种业发展的必经之路。首推隆平高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农糖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