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云计算高速发展 北斗、专网增长确定

证券之星 2015-09-10 09:00: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信建投:云计算迎来高速发展 北斗、专网增长确定

截至2015年9月2日,通信板块(wind分类)年涨幅为40.45%,为A股所有行业板块中排名第一。2015年上半年,通信行业100家上市公司营业收入总计为3279.72亿元,同比增长3.90%,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95.33亿元,同比增长9.11%。通信行业总体净利润稳定增长,公司盈利能力持续改善,同时转型较多。子行业中,呈现业绩高增长的行业包括北斗、专网、云计算(IDC)及4G;主题投资方面可以重点关注高弹性的:互联网汽车、互联网教育和运营商流量数据经营。

从IDC&CDN到云计算,产业链迎来全新广阔空间

互联网十三五规划有望今年四季度正式发布。目前专家组完成的内容包括:加快高速宽带、4G网络、IPv6网络、云计算中心在内的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等。2015我国网络建设投资预计达到4350亿元,同比增长10%;2016年和2017年投资将累计超过7000亿元。十三五期间,我国网络建设投资规模预计将在1.75万亿元左右;大数据、云计算、IPv6网络将呈现爆发式增长,这有可能使十三五期间我国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额突破2万亿元。

2014年中国IDC市场规模达到372.2亿元,同比增速41.8%。在过去六年,中国IDC市场复合增长率达到38.6%,我们预计未来三年IDC市场增速将稳定在30%-40%。到2017年,中国IDC市场规模将超过900亿元。

中国IDC市场的快速增长主要来源于两大动力:一是互联网行业的快速发展,带动了一大批客户对数据中心的旺盛需求;二是云计算的全面发展催生了大量的IDC机房和带宽需求。

基于云和移动互联应用,IDC与CDN企业势必不断创新商业模式并激发新的活力。预计2013-2019年中国移动数据流量将增长超15倍。随着4G时代到来,移动数据流量数十倍增长将带来更大的网络传输压力,因此对CDN的需求将变得更加迫切。在线视频、电商、IPTV/OTT等交互式需求的普及等带给CDN新的增长点,我们预计未来CDN行业将保持40%左右的年增速。

亚马逊云计算部门Amazon Web Services 2015Q2销售额增长至18.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2%,运营利润为3.9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00%;阿里云2015Q2为4.85亿元,营收同比增速为106%,成为了阿里巴巴本季度业绩增长冠军。IDC研究显示,2015-2018年中国公有云市场将保持高速增长,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33.2%。云计算引领IDC行业登上全新舞台,迎来高速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