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券商认为市场结构分化 寻找确定性机会

昨日市场“二八分化”特征凸显,指数探底企稳,个股大面积杀跌。券商认为,市场继续大幅杀跌的可能性不大,但摆脱颓势反转向上仍不具备条件,市场底仍待探明。目前蓝筹股具备安全边际,但中小创挤泡沫压力仍在释放,市场呈现结构性分化。建议控制仓位,逢低布局低估值蓝筹等确定性品种。

震荡筑底 结构分化

从市场走势来看,近期一系列政策利好有助于市场阶段性企稳,但当前并不具备趋势反转的条件,真正市场底部仍待探明。

东兴证券表示,站在当前时点观察A股的上行和下行概率,向上看,去杠杆对A股影响的洪峰可能已经过去,人民币贬值造成的预期冲击短期被政策抚平,这都有助于风险偏好的短期回升;向下看,则应关注三方面风险,一是人民币再次贬值压力产生的时点,二是资金筹码格局并不乐观,三是股权质押盘的密集带在最近两周下跌的过程中被击穿,这可能是A股去杠杆的最后一程。综合来看,多空能量存在微妙变化,但不足以构成趋势反转的质变,对A股的态度由前期的谨慎转向中性观察。

长城证券认为,“双降”出台的时点对市场还是起到了缓和情绪的作用,但市场的真实底部不会因为“双降”出现,一定是通过市场自身运行规律去探寻出。现阶段市场企稳的核心要素是风险偏好的提升,而不是无风险利率的下行和企业盈利的改善(短期内无法验证),所以市场在快速下跌后,将出现一个技术上的反弹需要,而目前已经反弹了400点。未来市场的底部一定是风险偏好彻底修复后而缓慢呈现的,向上概率大于向下,但短期反弹建议适当控制仓位。

广发证券策略报告指出,连续大跌后部分蓝筹公司逐步进入价值投资区间,并且经过前期的充分换手以及当前机构仓位普遍较低,市场继续大幅杀跌的可能性不大;但要走出颓势,必须看到改革超预期推进、汇率预期稳定、基本面见底回升。下行风险在于新兴市场货币竞相贬值或导致区域性金融风险以及全球联动下美国经济复苏进程受到影响。预计市场将围绕当前位置构筑底部区域,系统性冲击过后,低估值蓝筹具备跌出来的机会,而风险偏好下降之后估值依然高企的新兴成长或仍需挤泡沫,市场将呈现结构分化。

寻找确定性品种

二八分化格局下,配置上建议关注业绩向好、估值低企的确定性品种。

中信建投证券表示,从逻辑线索上来讲,既然市场的“企稳”来自在新的估值水平下对于“双降”效果的期许,那么接下来市场会寻找“双降”后实体经济将要发力的领域以及扩张的政策对于经济改善的效果,只有逐渐改善才可以给予市场信心,因此“稳增长”领域需要重视,并密切关注经济基本面改善的信号。就配置而言,当前市场依然在寻求确定性的领域,下周配置还是中报业绩转好的板块,主要是早周期品种,比如有色、房地产、交运、化工,而要注意回避科技板块。

国都证券指出,在大盘指数估值已重新跌至历史均值下方后,部分蓝筹股或优质成长股已具备较高的安全边际与投资价值;然而高估值的部分中小创与题材股泡沫压力仍有待释放,市场结构性机会与风险并存,趋势性行情短期难现,更多体现为阶段性、结构性机会。近期可重点挖掘质地优、被错杀、已低估、有看点的超跌优质个股,建议重点从保险、房地产、家电、食品饮料、医药等行业中优选个股。中期来看,重点从行业景气上行、改革创新、区域主题布局确定性机会。

招商证券表示,综合最近数日的走势来看,部分蓝筹个股已经下跌到合理估值区域上限附近,有资金开始配置,因为继续下跌以至于超跌的套牢空间“看得见”,不确定性减小。而市场上80%以上个股由于估值原因,无人问津。广发证券也认为,9月份保持防御性的仓位仍然有必要,但当前位置可逐步建仓低估值蓝筹及白马成长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