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报业绩亮丽

来源:平安证券 2015-09-02 08:54: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下游公司相继发布2015年中报,虽然宏观经济依旧低迷,但产业链中大部分公司尤其细分领域龙头业绩亮举,投资机会凸显。

锂&磁材:本周碳酸锂价格再次再次上浮1000元/吨,稀土磁材价格维持稳定。预计在新能源汽车需求高增长的背景下,下半年碳酸锂价格将稳中有升,看好锂资源行业龙头天齐锂业、锂电池材料全产业链龙头赣锋锂业、国内盐湖放量潜力标的西藏矿业及新能源汽车磁材+电驱双轮驱动标的正海磁材。

锂电池生产设备:锂电设备高景气度持续。随着全球锂电池生产制造向中国转移,我国锂电池设备持续处于产能不足状态,尤其是动力锂电生产设备将成为行业发展的重点。目前在中低端设备方面,国产设备和国外设备差别不大,价格上有很大优势,未来中国锂电设备制造业的发展趋势为自动化水平的提升、生产工艺的改进以及市场集中度的提升,进口替代空间较大。看好赢合科技、先导股份、智亐股份。

锂离子电池:日本旭化成完成收购PolyporeInternational公司的车用电池隔膜业务,全球市场份额达34.9%,日本厂商在隔膜领域的竞争优势正在形成。超威动力新研发的动力电池产品采用新型三元复合材料体系,能量密度达186Wh/kg。最看好锂电隔膜材料市场,未来行业需求增速仍有望在30%以上。估计动力锂电池仍将处于高增长周期,建议关注有望进入全球主流动力锂电产业链并放量的隔膜和电解液公司,看好沧州明珠、新宙邦、天赐材料。

驱动电机及充电设备:电机电控板块,由提供单一的的电机电控产品向完整的动力总成系统(电机+电控+电池PACK+BMS),并进一步延展至下游的新能源汽车运营(融资+租赁+充电+维护),正成为产业链整合升级的一种最优路径。我们推荐大洋电机百亿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打造下的全国性运营平台的成长前景,汇川技术(商用车电机控制器领军者),看好东源电器(动力电池+充电)。

新能源汽车整车及关键零部件:本周北京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工作尤为突出,自纯电动小客车不限行政策执行以来,参与新能源车摇号的个人消费者数量迅速增加,2015年第四期达到8736人,中签率降至38%。

2016年,北京市新能源汽车配置指标将翻倍至6万辆,有望继续引领全国新能源汽车推广。投资方面,看好产业链中有规模优势、话语权较强的整车及核心零部件供应商,推荐宇通客车、松芝股份、均胜电子。

风险提示:1.技术进步低于预期;2.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藏矿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