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西南证券上半年净利大增逾4倍 拟10转10并派现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屹 2015-08-31 07:52: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西南证券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西南证券8月30日晚间公布了2015年半年报,公司1-6月实现营业收入60.39亿元,同比增长300.89%;净利润28.52亿元,同比增长420.82%,每股收益1.01元。同时,公司推出了半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拟10派现金红利1.20元(含税)并转增10股。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西南证券战略布局稳步推进,综合业务平台建设成效显现,资源整合及配置能力显著增强,通过密切业务协同、集中业务优势、整合客户资源,使传统业务转型全面加快,创新业务发展全面提速。

报告期内,公司四大主要业务板块——经纪、投行、自营及资产管理业务,均保持良好增长态势。通过优化考核指标、完善激励机制、促进跨板块业务交流、推进营业部分公司化改革等诸多方式,保持经纪业务条线的前进动力,推动业务持续转型,营业收入、利润等多项指标创下历史新高。继续发挥股权业务、并购业务、债权业务三大类型业务融于一个投行运作平台的优势,加大再融资、并购重组和固定收益等业务的开拓力度,同时不断增强IPO项目的风险控制,以适应信息披露为中心的发行制度改革及注册制的渐行渐近。公司加强自营业务的风险管控和资产配置,整体收益率跑过同期主要指数。进一步丰富资管产品,大力发展主动管理型业务,深入推进产品创新,业务结构不断优化,资产管理业务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在创新业务方面,公司获批了“股票期权交易参与人及结算、股票期权做市、股票期权自营交易、客户资金消费支付”等多项创新业务资格。同时,公司进一步做大做强融资融券、股票质押、约定回购、量化投资、新三板、另类投资、期货IB、场外市场等现有的创新业务。上半年,公司先后完成了对西南期货的第二轮增资,其注册资本由3亿元增加至5亿元;完成了对西证创新的首轮增资,其注册资本由6亿元增加至10亿元。公司前期新设的小贷公司、P2P公司和基金管理公司业务也加速拓展,在满足客户多样化产品需求和提供多样化服务平台上迈出新的步伐。

在加快推进综合业务平台建设方面,西南证券进一步增强各业务板块合作协作的深度和广度,全面提升公司综合金融服务能力。一方面,通过高效统筹调动,将各方面、各层级、各类型的资源和要素集中到综合业务平台,使其成为公司优质资源的集成终端;另一方面,从业务团队搭建、体制机制建设等方面入手,使分公司、子公司、各业务板块、营业部成为综合业务平台前端,整合客户资源,发掘和延伸附加价值。在2015年证券公司分类监管评级中,西南证券再次获得A类AA级券商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南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