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下周看点:中报临近收官 资金季末受考验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5-08-29 09:27: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市场大落又大起,央行降准降息、养老金入市等消息迭出,投资者心理承受能力再度受到考验。下周仅3个交易日,市场能否延续反弹走势分歧不断,而中报即将收官、季末资金面再受考验,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9月3日大阅  兵等事件,都将对下周市场产生影响。

3000亿逆回购到期

下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3000亿元逆回购到期,无央票及正回购到期;此外,1400亿元的SLO也将在下周二到期。

本周,除加大逆回购力度之外,近期央行持续通过降息降准、短期流动性调节(SLO)等系列工具增加市场流动性。包括逆回购、国库现金定存、SLO在内,本周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投放的资金量高达5000亿元,实现净投放2100亿元。

分析人士认为,当前实体经济的融资成本仍然保持较高水平,未来货币政策仍存宽松空间。

中报下周收官

根据沪深交易所定期报告披露时间安排,8月31日,上市公司中报必须全部披露完毕。下周,391家公司将在最后期限到来前披露中报。至此,2780家上市公司上交了全部中期业绩报告单。

统计显示,在391家公司中,有211家公司已经预告了中期业绩,其中预增的48家,略增的33家,续盈的15家,扭亏的18家,预减的23家,略减的13家,续亏的36家,首亏的23家,申万宏源和雷柏科技为不确定。

由于处置东方明珠股权及旗下子公司收益大增,同方股份中期净利润预计87300万元至89300万元,增长幅度为1982%至2030%;沃尔核材上半年获得丰厚“投资收益”,中期净利润业绩在 35882.67万元至37065.61万元,增长幅度为810%至840%。此外,深深房A、太极集团、东方证券、中海发展等31只个股的中期净利润增幅上限都达到一倍以上。

8月制造业PMI出炉

9月1日,中国将公布8月官方制造业以及非制造业PMI、8月财新制造业PMI终值。

从前期数据看,中国8月财新制造业PMI初值降至 47.1%,创2009年3月以来最低水平,连续第六个月处在荣枯线下方。领先指标均显示三季度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仍大,预计8月官方PMI或不及前值,跌破荣枯线。

9月3日(星期四),中国将公布8月财新服务业PMI终值。

西藏自治区50周年纪念

9月1日是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纪念日,众多官媒已经开始宣传活动,不排除届时有政策性利好,相关股票有炒作预期。包括西藏旅游、西藏发展、西藏城投、西藏天路等西藏板块概念股或获得炒作机会。

而随着9月3日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到来,军工概念股此前已经获得连续的资金关注,需谨防“见光死”的可能。

此外,2015中国国际太阳能光伏产业高峰论坛、第四届中国国际分布式储能技术大会、2015中国国际大数据云计算应用论坛、2015中国智慧城市创新产业大会、2015互联网+物联网服务技术创新论坛、2015国际蓝宝石市场和技术论坛等行业性会议的召开也会带来相关行业的交易性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