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锂电池隔膜行业市场快速上升 五只股值得投资

证券之星 2015-08-29 06:48: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东北证券认为:动力电池的井喷将带动国内隔膜市场需求快速上升。从行业和政策走势看,优质的锂电池供应链将占据越来越多的份额。(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锂电池隔膜行业深度报告:守望最后的胜利者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杜长春 日期:2015-08-28

报告摘要:

技术壁垒最高的锂电材料:隔膜是锂电四大关键组件里面国产化率最低也是技术壁垒最高的锂电材料,占锂电池成本的10%-20%之间。

当前国内隔膜厂家以干法工艺为主,但湿法工艺在快速发展,特别是湿法涂覆隔膜,是高端隔膜的理想选择。从产品层面而言,受制于基体材料、生产设备和工艺的原因,国内隔膜同质化现象较为严重,价格竞争压力大,高端市场占有率低。

动力电池撬动隔膜需求快速增长。在3C锂电增速放缓、储能锂电市场待培育的背景下,新能源汽车的放量拉动动力锂电池需求快速增长,预计2015年动力锂电池的需求超1300万kwh,增速超100%,其中动力锂电隔膜需求17亿元左右,接近国内3C锂电隔膜的需求水平,并且未来两年复合增速有望超50%,国内锂电隔膜需求增长的核心驱动力。

价格竞争激烈,高端化是唯一出路。近几年中低端隔膜产能无序扩张,供给严重过剩,而产品同质化严重,价格竞争激烈。未来两年国内新建产能将陆续投放,短期供给压力难以扭转,并且海外巨头降价空间大,产能也在持续扩张,有可能冲击国内隔膜市场,因此短期内价格难以见底。相反高端市场,供应格局稳定,竞争压力小,盈利能力有保障,特别在新补贴政策按电池质量分层补贴后,高端市场需求将增长较快。

寻找具备进入一线动力电池厂商供应链体系能力的优质标的。虽然动力电池的井喷将带动国内隔膜市场需求快速上升,但无序的中低端产能扩张,供给压力大,价格竞争激烈。从行业和政策走势看,优质的锂电池供应链将占据越来越多的份额,高端化是隔膜企业规避恶性竞争的唯一选择,因此寻找优质标的和判断行业趋势一样重要,建议投资者关注国内具备进入一线动力电池厂商供应链体系能力的沧州明珠、星源材质(IPO在审)、金辉高科和重庆纽米(新三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