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海宜:专网通信领域表现突出 积极打造IDC云生态圈

证券之星 2015-08-28 18:21: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5年半年报营收、净利均同比大增。

公司2015年上半年营业收入77,105.59万元,同比增长93.93%;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548.48万元,同比增长50.7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为6,677.99万元,同比增长187.40%。

公司预计2015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为60%-90%。主要原因系:1、转型升级发展初显成效,各板块产能逐渐释放,经营持续向好;2、公司在专网通信等业务方面业绩增长较为突出;3、部分非经常性损益。

简评。

专网通信领域表现突出打开全新向上空间。

报告期内,公司已完成大量的专网通信系统订单和销售,专网通信业务收入达34,066.54万元,占通信业务收入75.10%,占整体营业收入44.18%,成为收入占比第一的领域。其中,对江苏中利电子收入为11,840万元,对中电科第三研究所收入4,257万元。

公司在手大订单包括:江苏中利电子(3618.40万元)、中电科技(南京)(5920.00万元)、富申实业(71,451.42万元),共计约8.1亿元合同订单,将在下半年及明年逐步确认,并公司收入的持续爆发打下坚实基础。

此外,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筹措资金人民币12,124.50万元用于专网通信系统研发与产业化,将增强公司专网通信的研发与生产能力,加之受益于军民融合、军队信息化建设,专网通信产品订单将爆发式增长,不断提升其对公司业务收入的贡献率,进一步打开市场空间。

积极打造以IDC为基础的“云生态圈”。

报告期内,公司计划建设的6000台机架的数据中心,已有首批1500台机架接近完工,并与大客户达成初步合作意向。2015年1月,公司投资广和慧云,全面开启建设“云生态圈”之路,布局数据中心、分布式云、大数据分析,初步构建“IDC-云平台-数据分析”的完整生产链。

我们一直强调IDC&云计算是下半年通信行业最为确定的投资主线之一。全球及中国IDC市场均呈现快速增长态势。互联网行业和云计算共同助力IDC市场增长。“宽带中国”给国内IDC产业带来全新机遇。2015我国网络建设投资预计达到4350亿元,同比增长10%;2016年和2017年投资将累计超过7000亿元。十三五期间,我国网络建设投资规模预计将在1.75万亿元左右;大数据、云计算、IPv6网络将呈现爆发式增长,这有可能使十三五期间我国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额突破2万亿元,将引爆云计算领域的投资热潮。

公司将通过自建IDC机房、与广和慧云共同在全国三四线城市搭建500个分布式云数据中心、利用上海麦图未来形成的超过300个节点的数据机房,在未来2-3年,采内生和外延共同推进的模式,有望打造提供IDC、CDN网络、云服务、大数据挖掘及分析服务的完整生态圈。

拟投资设立并购基金并筹划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

为增强公司主业并不断延伸产业链,公司控股子公司与架桥资本合作发起设立集成电路产业基金,规模不超过2亿元,通过在产业链的投资以实现增强公司在专网通信以及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链上的核心技术竞争力的目标。

同时,公司筹划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总数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0%,单个员工所获股份权益对应的股票总数累积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进一步增加员工持股的占比,体现了管理层和员工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投资建议和评级。

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7年的EPS为0.32、0.49、0.70元,对应目前股价的PE倍数为33.5X、21.9X、15.3X。

我们看好公司在专网通信领域收入的持续增长,对公司建立“云生态圈”给予积极评价,公司有望通过内生+外延方式在“云生态”领域打造独具自身特色的发展模式。综合来看,考虑公司的增发及员工持股计划,公司目前低估值明显,对应2016年40XPE,第一目标价19.6元,给予“买入”评级!(中信建投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