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量价齐升上攻健康 三主线掘牛股

证券之星 2015-08-28 17:59: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周四尾盘快速上攻之后,今日早盘沪深各大指数再度齐齐高开,随后维持在高位横盘震荡走势。午后,戏剧性的一幕再度出现,权重、题材集体起舞,带动指数再度上攻,不仅突破3100点整数大关,更是一举站上3200点整数关口。盘面上看,个股、板块集体火热,涨停板家数接近600家,赚钱的效应极为明显,且周四涨停的个股今日绝大多数是连续涨停;板块方面全部上涨,无一下跌;两市成交量接近9000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明显放大,可见在上涨的过程中有量能的配合,上涨非常健康。船舶、网贷、铁路基建、运输设备等板块涨幅巨大;银行、酿酒、保险等板块在前期下跌的过程中比较抗跌并推动周四大涨的板块涨幅较小。

本周一和周二,市场连续暴力杀跌,我们便非常坚定的表示市场的阶段性底部便在2900点附近,而本周市场的走势,完全符合我们的判断。周三指数高开后低走,盘中打至本年度的最低点2850点,随后在周四、周五的暴力拉升下,顺利的突破3200点大关,实现一定的V型反转。

从消息面来看,社保基金的积极入市是市场的一针强心剂。人社部副部长游钧表示:“中国能够确保养老金的长期稳定回报,中国将控制养老金投资的风险敞口,约2万亿元人民币养老金可投资。”按照投资股票的比例为30%,我们认为则可为市场带来长效资金超过6000亿元!其实6000亿元的长效资金入市,对每日成家量接近万亿的A股市场来说单纯的从资金的角度来看,资金量并不大,但是其起到的示范效应很大。就像股指第一波杀跌至3378点后证金公司启动的真金白银救市一样,犹如给市场打了一针强心剂。众人拾柴,方可火焰高涨,社保基金的积极入市,犹如“带头大哥”一般必然会提高投资者的做多热情。所以短期市场来看,继续表示乐观。

从月线角度分析,上证综指连续3月大阴后,随后往往都是伴随着反弹的出现。再结合周线KDJ金叉有望在9月上旬出现,周线MACD绿柱本周放大后下周有望收敛。日线KDJ调整低位钝化后,很快就会出现“金叉”。所有指标都提示:9月有望展开一轮次中级反弹行情。一般上证综指的次中级波段反弹幅度都在20-30%之间,按照2900-3000点的低点分析,9月反弹高度大约为600点,也就是在3500-3600点一带。操作策略上继续建议投资者仔细研究,选择政策预期,近期跌幅较大、相对股票价格较低且业绩良好的个股布局,掘金九月份次中级反弹机会!相对看好金融相关、国企改革、铁路基建等政策受益板块。(天信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