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量之后多空力量悄然变化 均衡市中把握操作节奏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5-08-08 09:38: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股指四阳一阴,随着成交量逐步萎缩,多空展开拉锯战。本周上证综指上涨2.2%,收报3744.20点;深证成指上涨 3.06%,收报12753.05点;创业板指上涨1.46%,收报2576.99点。本周沪市共成交21969亿元,较上周萎缩27.7%;深市共成交21194亿元,较上周萎缩23.4%。

深证成指成风向标

从本周各大指数表现来看,深证成指涨幅超过3%,领先其他指数。统计显示,深证成指前20大权重股中,本周上涨的有10只,其中涨幅前五位的是TCL集团、康得新、中兴通讯、美的集团、万科A,涨幅分别为 8.07%、6.13%、3.35%、3.23%、2.96%;而深证成指前20大权重股中下跌的有5只,分别为东方财富、乐视网、机器人、广发证券、申万宏源。

兴业证券一分析师认为,上证综指由于有一批超级大盘股影响,经常使得指数失真;而深证成指相对更为真实些。从深证成指本周走势来看,周五已经创出周收盘新高,如果下周该指数能放量走高,则有望带动其它指数上冲,所以盯住深证成指,也就把握了短期市场的风向标。

题材股轮番表现

近期市场多空拉锯,指数虽然波澜不兴,但个股活跃度尚可。从周初国企改革、军工板块活跃,到周四新能源板块一枝独秀,再到周五软件、电子支付、信息安全概念股涨幅居前。记者注意到,在概念股轮番表现的同时,也反映出市场短炒的心态。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市场频繁波动,主要还是投资者对于中期走势迷茫。面对上方层层套牢盘以及持续低迷的成交量,投资者不敢恋战,多是见好就收。然而在另一方面,“国家队”表现出坚定的护盘决心,每当大盘处于危难之际,总有一双无形之手撑住大盘蓝筹股。在此格局下,多空来回拉锯,短期陷入平衡市。

地量意味抛压减轻

本周四,沪市成交不足3600亿元,沪深两市成交之和不足7100亿元。这与前期动辄万亿成交额相比差距甚大。

华泰证券一分析师告诉记者,在去杠杆之后,地量迭创说明市场人气不足,由于缺乏持续的赚钱效应,投资者追高意愿较弱。同时,地量也说明抛盘减轻,在经过前期大幅下跌之后,投资者也不愿意在这个位置割肉了。

南京一位职业投资者孙军告诉记者,“国家队”在前期护盘过程中大举介入蓝筹股,短期稳住了大盘,但他们却缺乏拉升股指的勇气,经常是“出工不出力”,这也导致了市场短期走好之后缺乏连续上攻的动力。

把握短线操作节奏

对于多空胶着的市场,多位业内人士给出了他们的应对策略。

国泰君安证券高级经理薛先生告诉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大盘经过周五上涨之后,还不能说已经摆脱了下跌趋势。下周一很关键,沪指必须守住3700点,否则短期走势可能再次有利于空方。目前沪指上方压力在3770—3820点区域,如果下周能有效突破这一区域,则大盘短期走势将有利于多方。

上海一私募基金经理赵启斌认为,如果周末没有较大利空出台,下周大盘继续反弹的可能性较大。此时对于投资者操作技巧要求提高,投资者可轻仓参与部分热门股炒作,高抛低吸。如果下周大盘重新跌破3700点,则投资者应注意减磅。

海通证券一分析师认为,目前大盘形态仍处在大跌之后的修复过程中,上有压力,下有支撑,股指可能进入较长时间的横盘整理过程中,短期波动区间在3600—3800点。

南京一职业投资者陈斌告诉记者,短期过分看多看空都不足取,目前市场是一个相对均衡的市场,在没有外力作用的前提下,股指可能维持震荡整理的走势,用时间换取空间。他提醒投资者关注沪指3830点的得失,如果能有效站稳,股指短期运行则相对乐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