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缩量十字星暗藏玄机

证券之星 2015-08-03 15:38: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沪指下挫失守3600点后小幅回升,10点20左右冲高回落,各大板块集体低迷,午盘收跌;午后开盘,沪指小幅回升后继续下挫,最低跌至3549.50点,13点40左右探底回升,沪指盘中最大跌幅超3%,午后银行板块有护盘迹象,招商银行板内领涨,临近盘尾沪指小幅上扬重回3600点;创业板今日盘中最大跌幅逾6%失守2400点,两市近500股跌停。

截至收盘,沪指报3622.99点,跌40.74点,跌幅1.11%,深成指报12161.58点,跌212.67点,跌幅1.72%,创业板报2399.27点,跌140.57点,跌幅5.53%。

国家队再次集中出手

今日是八月份首周开门交易日,其走势将牵动市场每一根神经,本周是重要的时间窗口,大盘守住了7月28日低点3537点。指数走势疲弱,两市成交量相比上周五略有放大但仍属于地量水平。

尾盘,国家队再次集中出手,指数止跌回升。今日沪深300指数涨0.33%,上证50涨0.75,可看出国家队主要以银行等权重股为目标。

从技术面来看,主板在金融权重的护盘下收出缩量十字星,创业板则缩量暴跌。目前来看,主板近期成交量的萎缩程度已经超出预期,而创业板在缩量的状态下的下跌程度超出预期,这种过分缩量以及缩量暴跌都不是正常的调整状态。

大摩投资表示目前市场更像是一只由国家队控盘的股票,涨跌已经跟多空双方和供求无关。

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此处欲跌不跌,支撑强烈,加上成交量的骤然萎缩,市场底部区域逐步显现,短期随时反弹概率较大,并且反弹幅度值得期待。

此外,7月31日,南方消费活力灵活配置、易方达瑞惠灵活配置和招商丰庆灵活配置3只基金分别成立,募集规模均为400亿元。这意味着,加上此前成立的华夏新经济灵活配置基金和嘉实新机遇基金,证金公司借道5大公募基金公司输血股市的2000亿元已“集结”完毕,最快8月即可入市。

坚持底线思维

国泰君安认为,8月市场震荡仍要用底线思维,即3400到3600点仍然将成为市场重要的支撑线。这一条件下,A股仍然存在持续性的以交易获取收益的投资机会。

7月27日沪指创8年最大跌幅之后,下跌没有继续扩大。这是救市政策和市场机制自发稳定的结果。27日晚,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中国证券金融公司没有退出,并将择机增持,继续发挥好稳定市场的作用。这也显示3400到3600点的“救市底线”更加明确。

对于后市,国泰君安表示,A股还将继续在3400点到4300点之间震荡重建,在这个过程中需要重视从交易中获取超额收益的机会,市场行业轮动和主题轮动的特征会更加明显。

回顾整个7月,A股市场风险偏好继续减速,体现在反弹结构变化、杠杆弹性不足以及期指期权隐含的谨慎情绪。国泰君安在7月28日完成的A股机构投资者情绪调研中,对A股趋势乐观的投资者已经从之前的八成下降为两成。

此外,投资者也普遍下调了对于未来放松政策的预期。主流投资者认为,接下来降准加降息总共可能不会超过两次。这一水平也较之前出现明显下降。此外,730政治局经济会新闻稿重提经济建设为中心。在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的背景下,政府加大稳增长的政策力度有助于提升市场对远期增长的信心,但基本面的转变也非一日之功,当下A股重建仍需要时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泰君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