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来源:山东神光 2015-08-03 15:09: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势猜想:缩量调整趋势将延续

实现概率:85%

原因描述:今日大盘整体呈震荡整理的走势,三大指数早盘低开,而后呈一度回升,随后立马被空方打压下行,全天维持低位震荡的走势,沪指盘中失守3600点关口,两市成交量再度萎缩。盘面上看,上涨的仅有银行板块,跌幅居前的是国防军工、计算机应用、贸易和公交等。从即时多空比数据来看,沪市委买盘为11360万,委卖盘为4939万,多空比为2.30,从数据上看,沪市委买盘大幅高于委卖盘,国家队资金虽出手护盘,但市场人气明显不足,空方仍占据上风。中国7月财新制造业PMI终值47.8,预期48.3,初值48.2。经济数据不利打击市场信心,而央行公布的第三方支付业务管理办法一定程度上抑制了互联网金融创新,直接令互联网+相关概念股大幅下挫,带动创业板指大幅杀跌。分析认为,市场持续缩量表明市场人气已逐步丧失,经济下行的压力更令市场雪上加霜,虽国家队托底令市场不再深跌,但若不出台措施刺激市场人气的话,短期缩量调整的趋势难以改变。

后市策略:市场持续缩量表明市场人气已逐步丧失,经济下行的压力更令市场雪上加霜,虽国家队托底令市场不再深跌,但若不出台措施刺激市场人气的话,短期缩量调整的趋势难以改变,建议投资者近期谨慎为主,暂且观望等待市场人气回升。

资金猜想:资金仍以流出为主

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午后沪深股指维持震荡调整的走势,沪指下跌近2%失守3600点,深成指和创业板指表现相对较弱,创业板指领跌跌逾6%。截止当前,沪深300指数成分股大单资金净流入26亿元,资金流入呈放大的态势,国家队再次出手抄底权重板块。消息面上,中国7月财新制造业PMI终值47.8,预期48.3,初值48.2。分项指数中,产出指数终值降至47.1,创三年半以来新低。经济数据不及预期令本就低迷的市场人气再度遭到打击,两市成交量维持萎靡的态势,股指也顺势走低直接跌破3600点。分析认为,虽国家队不断出手护盘托底,但市场人气并未恢复,短期内预计资金仍将流出两市。

后市策略:虽国家队不断出手护盘托底,但市场人气并未恢复,短期内预计资金仍将流出两市,建议投资者近期操作保持谨慎,可适当降低持仓规避风险,待人气回暖再行加仓。

热点猜想:特高压板块迎布局良机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从国家电网获悉,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7月31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投票决定,将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交给北京。国家电网将以一流电网保障冬奥会供电,全面推进4个方向6条特高压下送通道前期工程,将“特高压电”引入北京城市核心区,为首都安全可靠供电提供强大保障。国网冀北电力积极开展奥运专项规划,制定张家口市和崇礼县供电方案,确保电网工程按期投产。到2022年,崇礼将新建2座220千伏变电站、3座110千伏变电站,形成220千伏加强型双环网供电模式,110千伏站均形成 “单链式”供电结构,确保220千伏网络和110千伏网络的高可靠供电。

后市策略:近期市场表现相对低迷,在利好刺激和游资关注下,特高压板块有望炒作,投资者可关注相关有业绩支撑的概念个股,带市场发出企稳信号再行介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