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强推买入 6股极度低估

证券之星 2015-08-03 14:25: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利源精制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利源精制(002501):短期业绩受压制 长期发展前景依然广阔

上半年业绩增速17%,略好于我们预期:公司发布2015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88、2.48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6.78%、17.12%,对应基本每股收益0.26元,同比增长13%。公司中报业绩略高于我们的预期(中报前瞻中我们预测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15%)。

财务费用激增影响业绩增速。上半年公司财务费用支出7659万元,同比增加3430万元(81%)。我们认为财务费用大增主要原因在于报告期内,公司为新建项目筹资增加了大量短期借款,利息支出大幅增长所致。粗略测算,若不考虑财务费用的影响(假设与去年同期持平),公司实际业绩增速应在30%左右。

在建工程集中转固,有压力但不悲观。报告期内,公司前次定增投资项目陆续达产转固,固定资产同比增加20.5亿元(135%),预计后期折旧将大幅上升,公司业绩增长面临一定压力。但与此同时,公司项目达产后将新增3条挤压线,对应3万吨轨道交通铝型材深加工产能,若产能充分发挥,完全可以抵消折旧增加的负面影响,继而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2015年定增计划稳步推进,公司将由铝型材加工企业向高端装备制造商转型。公司前期公布了经调整的2015年定增方案,计划发行22700万股,每股价格17.65元,募集资金40亿元,用于年产客运轨道车辆1000辆(包括动车组400辆、铝合金城轨地铁400辆、不锈钢城轨地铁200辆)、铝合金货车1000辆、铝型材深加工产品6万吨等项目的建设。目前该定增方案尚未获得证监会受理,但公司已经开始着手相关建设项目的前期工作,全部项目有望在未来3年内陆续达产,届时公司将完成由铝型材加工企业向高端装备制造商的转型。

维持盈利预测和增持评级。我们维持公司15-17年净利润分别为4.84/6.23/7.85亿元的盈利预测,同比增速分别为21.66%、28.72%、26%。15-17年基本EPS分别为0.52/0.67/0.84元,对应目前股价动态市盈率分比为25/19/15倍,考虑到公司在铝型材深加工领域的突出实力以及未来切入轨交装备市场后良好的发展前景,我们维持对公司的增持评级。申万宏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