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超额供给预期打压信心 国债期货反弹戛然而止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08-01 08:07: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开始股市的重挫,给了国债期货上涨动能,与此同时,也出现了一级市场转暖的积极信号。由于市场担心猪肉价格会影响CPI,且超额供给潜在压力犹存,因此,期债整体呈现弱势反弹态势。然而,周五外围关于万亿金融债即将发行的消息,重挫市场信心,期债反转走弱。市场人士认为,由于该消息尚未证实,短期期债仍会处于震荡格局,短期走弱的概率较大。

周一,A股重挫8.48%逼近3700点且创8年多来最大单日跌幅。同时,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6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同比下降0.7%。国债期货在现货反弹的带动下,展开反弹。

周二,央行表示,下半年仍坚持稳健货币政策取向,稳定金融市场预期。国债期货继续反弹。同时,债市一级市场招标火爆,近期资金推动现券走强,A股波动率上升,风险偏好降低有利于债市。

周三,A股探底回升涨3.44%,数百只个股涨停。受此冲击,国债期货微涨。

周四,中央表示将坚持积极财政不变调,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国债期货反弹动能逐步衰竭,两大主力合约纷纷走弱。

周五,市场急转直下。超额供给传言突袭,国债期货大幅跳水。截至收盘,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509收盘96.605元,跌幅0.57%,全周跌0.65%。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509收盘95.545元,跌0.47%,全周跌0.36%。

对于本周走势,国泰君安期货表示,周三反弹动能有所衰竭。近期现券市场收益率下行动能有所不足,前期已经积累一定涨幅的获利盘在临近周末有抛压,同时当前基本面并不支持债市走强。

混沌天成期货分析师季成翔表示,本周国债期货总体出现了大幅波动,前半周以上涨为主,后半周出现了大幅的下跌。尤其是周五出现了大幅下跌的行情,直接跌至前期低点附近。从当前行情看,TF1509明显出现了超跌迹象,主要原因可能受外围消息影响。

由于前期地方债存量挤压尚未得到解决,未来若继续进行类似操作,二级市场人气将更为溃散。当然由于目前该传言尚未证实,因此短期来看,期债仍然处于震荡格局之中,短期走弱的概率较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泰君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