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北京获得2022年冬奥会主办权 10股将火力全开

证券之星 2015-07-31 18:31: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今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上,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宣布:中国北京获得2022年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主办权。北京也创造历史,成为第一个既举办过夏奥会又举办冬奥会的城市。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中国赢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 各国冬奥会市场表现回顾

31日,北京携手张家口成为2022年冬奥会主办城市。历史上不管是夏季奥运会还是冬季奥运会,都会给举办国带来不小的经济利益,特别是对于举办地的基建、地产、体育、旅游等行业带来的利好程度更大。冬奥会对股市影响几何?又有哪些行业板块有望受益于冬奥会呢?

一、受益板块

环保

国金证券:如成功申办冬奥会,环保要求进一步提升,环境得到实质性改善的诉求强烈。推荐标的:启源装备(中节能环保平台)/雪迪龙(智慧环保)/国电清新(电力环保)。

国泰君安: 冬奥会将推动政府全面进行大气污染治理。保证空气质量“符合室外运动”是冬奥会的终极目标。随着冬奥会公布结果的日益临近,大气治理的主题投资机会将频繁出现,我们认为VOC治理、清洁煤技术设备及运营、超低排放、生物质能利用将成主要受益方向。雪迪龙、启源装备、清新环境、碧水源。

基建

国金证券:北京成功申办冬奥会带来地产板块的投资机会主要逻辑在于刺激地产投资需求,带动经营性物业发展。推荐标的:北辰实业(消费带动+转型需求+奥运中心区项目)。

国泰君安:基础建设。奥运场馆建设和基础设施投资将是主要驱动因素。建筑建材业、节能环保、房地产、交通运输业、通信电子等行业将会出现供给和需求双料增长,提升相关行业公司的业绩。

地产

国金证券:北京成功申办冬奥会带来地产板块的投资机会主要逻辑在于刺激地产投资需求,带动经营性物业发展。推荐标的:北辰实业(消费带动+转型需求+奥运中心区项目)。

旅游

国金证券:冬奥会申办成功,会带来带动旅游相关服务业发展。推荐标的:国旅联合(转型体育赛事运营+文化旅游双驱动)。

中银国际:7月31日将揭晓2022年冬奥会主办城市,北京联合张家口申办成功的可能性较大,潜在受益个股为国旅联合、中青旅。个股层面重点推荐中国国旅、金陵饭店、腾邦国际、宋城演艺、北京文化、众信旅游、中青旅、国旅联合。

消费服务

安信证券:奥运会前后,大批游客的到来将极大地刺激当地的旅游消费,旅游和服务行业迎来发展的良机。举办地当地龙头企业的营业收入有望获得巨大的增长,且这种增长具有一定的可持续性。

体育

国金证券:冬奥会作为全球性顶级体育赛事,会带来体育场馆建设需求大幅上升(尤其是冰雪类室内及户外场馆)、体育用品需求上升等大体育行业的整体受益。推荐标的依次为:探路者(冰雪项目相关产品规划,户外平台)/贵人鸟(产业基金,体育产业转型)/浔兴股份(细分行业龙头)。

二、各国冬奥会市场表现

1、韩国平昌冬奥会

市场表现:跌

平昌奥组委主席金正亨介绍,平昌冬奥会总预算为90亿美元,其中赛事组织运行预算约20亿美元;非奥组委花销约70亿美元,涵盖私人投资兴建比赛场馆、基础设施、赛事配套等工程开支,并包括40亿美元的高速铁路修建成本。

据韩国现代经济研究院的报告,举办冬奥会将给韩国经济带来21.1万亿韩元(约合187亿美元)的收益,10年后续效益可达43.8万亿韩元(约合389亿美元)。

2、俄罗斯索契冬奥会

市场表现:跌

总投入:500亿美元(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政府为索契投入了500亿美元,但其中用于冬奥会本身的只有64亿美元。)

据估算:营销收入达13亿美元

2013年全年俄GDP增速降至1.3%,比2012年的经济增速下降了2.1个百分点。

俄罗斯联邦统计局数据显示,2014年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GDP)仅增长0.6%。2014年俄罗斯的名义国内生产总值为70.98万亿卢布(约合1万亿美元)。

3、温哥华冬奥会

市场表现:涨

温哥华冬奥会预算起初只有15亿美元,而最新的官方数字已经高达56亿美元。而研究结果表明,政府能够从奥运会中得到的赢利最多只有10亿美元,而不是最初预计的96亿美元。这样一来,温哥华冬奥会的亏损金额将达到46亿美元。

4、意大利都灵冬奥会

市场表现:涨

有报道称,2006年,意大利都灵冬奥会总开支约17亿欧元。

5、美国盐湖城冬奥会

市场表现:涨

盐湖城冬奥会组委会2002年的财政预算是6千万美元,实际已收入1•05亿美元,其中包括出售电视转播权的费用。

据美联社估计.该届冬奥会让美国人赚了40多亿美元。

6、日本长野冬奥会

市场表现:跌

1998年日本长野冬季奥运会。

7、北京夏季奥运会期间市场表现

市场表现:跌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北京市统计局国民经济核算处提供的报告显示,在2005—2008年的“奥运投入期”内,北京市GDP的年均增长速度将达到11.8%,较“十五”期间提高0.8个百分点,其中2007年受奥运影响GDP的拉动幅度增长最大,达到1.14%,2008年为0.85%。2004—2008年间,奥运因素共拉动北京GDP增加1055亿元。

国家体育总局信息中心信息研究部副部长林显鹏用专业方法测算出,从2003年至2010年,北京奥运会产生的总体经济影响将达到717.06亿美元,其中直接影响为419.32亿美元。如果算上旅游、商业、地产、建筑、交通、体育、科技信息、电信等因奥运而受益的外延产业,从2003年至2010年的8年间,北京奥运会所产生的总体经济影响将达到717.06亿美元。(莲花财经)

1 2 3 4 5 6 7 ... 12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