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影视传媒行业7月点评:长期逻辑不改、短期注意回调风险

证券之星 2015-07-28 16:45: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七月市场回顾:七月以来,随着前期涨幅过大等因素的影响,A 股市场出现了全面性的下挫,截止到7月27日,沪深300跌幅达到14.63%,并于7月27日创下单日下跌8.56%的8年历史最大跌幅。在这样的不利局面下,传媒板块表现得相当稳健,单月下跌仅0.7%,在WIND二级24个行业之中排名第一;其子行业,影视传媒则表现更为突出,单月逆势上涨14.17%,跑赢大盘约28个百分点。

三因素推动行业逆势上涨:我们认为,有三个核心因素推动了目前影视娱乐板块的大幅度上涨:1、暑期到来,以“90后”和“00后”为代表的新兴消费群体正在改变过去的休闲娱乐方式,推动类似《捉妖记》这样的电影大卖,使得票房创出历史;2、影视市场创出多个历史,包括国产动漫票房、国内电影首日票房、国内电影总票房等记录均被刷新,从而聚焦资本市场的注意力,相关个股获得极高人气,出现连续涨停的局面;3、网络IP 实力彰显,类似《煎饼侠》、《盗墓笔记》、《花千骨》等网络IP 大卖特卖,使得资本市场蜂拥追捧拥有优质IP 存量的公司,寄希望于未来所投的企业能够复制出类似上述IP 变现成功的案例。

长期无忧、短期谨慎的投资策略。我们认为,长期来看,影视娱乐行业依旧繁荣无疑。但就短期而言,推动本轮影视娱乐快速爆发的重要原因之一,高票房在短期内难以为继,随着《捉妖记》、《煎饼侠》播放日程过半,后期《王朝的女人》独木难支,难有足够优质的电影接上,使得票房或出现断层的尴尬;另一方面,前期热捧的部分企业并无实际业绩支撑,或仅是和网络IP 概念相关,而被追捧,后期有修复调整的需求。

建议关注。1、在行业高速发展的大背景下,作为院线龙头的万达院线是行业高速增长的最大受益者;2、光线传媒9月开始发力,大作《港囧》登台,如果一旦刷新票房纪录,将极受资本市场关注。(西南证券 刘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达电影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