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北斗全球组网加速 千亿级市场将启

证券之星 2015-07-28 13:03: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讯】安信证券表示北斗板块有望走出独立行情,重申北斗导航年度投资主线。重点推荐(北斗军工三剑客+高精度龙头):振芯科技、海格通信、华力创通、合众思壮,关注中国卫星、北斗星通、中海达、耐威科技。

周末聚焦

网宿科技2015年上半年净利润3.22亿同比增长66.69%

星网锐捷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获得中国证券会正式批复

宜通世纪参股公司启动改制拟在新三板申请挂牌

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11.6%

欧盟无条件批准诺基亚收购阿朗交易

我国采用“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两颗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

市场回顾

上周沪深300上涨0.60%,中小板和创业板分别上涨3.81%和4.11%。TMT大板块中通信板块领涨,涨幅为11.66%,计算机、电子和传媒分别上涨10.11%、7.89%和6.31%。

通信板块个股方面,涨跌幅居前分别为:梅泰诺(+61.07%)、奥维通信(+57.60%)、海格通信(+46.77%)、高新兴(+46.12%)、欧比特(+43.37%);涨跌幅居后分别为:武汉凡谷(-10.01%)、汇源通信(-1.53%)、神州泰岳(-0.86%)、中国联通(-0.69%)、海能达(+1.61%)。

投资建议:

7月25日晚,我国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两颗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按照规划2020年完成全球35颗北斗导航卫星发射(5颗地球静止轨道和30颗非静止轨道卫星),前期预计今年将发射4-5颗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目前来看发行进程很有可能超预期。北斗全球组网加速将顺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推进北斗系统走出去,打开海外的广阔市场。同时国产北斗芯片、模块等关键技术已取得全面突破,性能、价格与国际同类产品相当(累计销量超过800万片),行业应用和大众消费市场逐步成熟,北斗应用市场规模有望进入千亿级别。按照规划到2020年卫星导航产业将达到4000亿规模,北斗预计占60%-80%。国内北斗产业规模将从2013年的100亿迅速扩张到2020年的2000亿元以上。

确定性细分行业,北斗板块有望走出独立行情,重申北斗导航年度投资主线。重点推荐(北斗军工三剑客+高精度龙头):振芯科技、海格通信、华力创通、合众思壮,关注中国卫星、北斗星通、中海达、耐威科技。

风险提示:运营商投资规划不达预期;转型不达预期的风险。(安信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汇源通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