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券商晨会 - 正文

海通证券7月27日晨会纪要

证券之星 2015-07-27 10:09: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重点报告推荐

【行业深度报告】新能源板块:储能系列报告之一----政策促发,大幕开启

【公司深度报告】久联发展(002037):背靠保利,民爆业务整合平台

宏观

宽货币陷入两难,美联储泄露天机。上周公布的7 月财新PMI 下行,显示内外需同步走弱,工业品通缩加剧,经济弱要求货币宽松。与此同时统计局公布6月全国房价环比涨幅扩大,而上周猪价继续上涨,意味着CPI 或继续反弹,制约降息空间,宽货币陷入两难。而公开市场操作已连续两周净回笼,货币利率低位回升,宽松程度或减弱。传国企改革顶层设计和房地产税方案将出炉,而7月底的北戴河会议将重点讨论“十三五规划”,其中民生和平衡成为热点。而美联储上周五自曝乌龙,年底前至少加息一次的预测给全球资本市场蒙上阴影。

策略

悠着前行。①停牌公司已降至522 家,股灾前约350 家,此背景下市场持续上涨,信心修复、资金入市回升,救市手术已成功,战略上乐观。②市场仍需面对一些考验,如适应猪价上涨的货币政策微变,渡过救市政策退出和金融监管的冲击。低点来个股涨幅中位数58%,战术上加灵活。③短期抓热点、中期深挖成长的策略,热点主题如通州、冬奥会,中期在互联网+、中国智造、医疗健康、娱乐教育赛道中选赛马。

行业与主题热点

石油化工:行业体制改革继续推进。建议关注以下几个方面以及相关上市公司:常规油气开采准入放开(准油股份、洲际油气);油气进口权及贸易(广汇能源、龙宇燃油);油气价格市场化改革(长百集团、胜利股份);中石化旗下子公司(上海石化、泰山石油、四川美丰)、中石油旗下子公司(天利高新、大庆华科、石油济柴)。

有色金属:低估值与新兴产业 强者恒强。黄金推荐金一文化、刚泰控股,关注国企改革的山东黄金。基本金属推荐洛阳钼业、盛达矿业,关注中金岭南、云铝股份、驰宏锌锗,推荐楚江新材、银邦股份。小金属推荐天齐锂业、赣锋锂业、中科三环、正海磁材、金运激光、银邦股份、红宇新材、豫金刚石,关注黄河旋风。

农业:养殖稍歇,优选价值类和国企改革个股。猪价面临高位震荡,市值达到一定高度,板块绝对和相对收益都较大,存在兑现压力。但由于猪价还未走完,整个板块的行情尚未结束。推荐通威股份、顺鑫农业。另外国企改革仍是热点,重点关注中粮屯河、*ST 中鲁和北大荒

重点个股及其他点评

华夏幸福(600340):香河再落子,大通州优势不可比拟,强推!

万科A(000002):前海人寿再次增持,持股比例已占10%

莱茵置业(000558):大众体育实质推进,打造专业化体育管理团队!

和佳股份(300273):增发尘埃落定,助力综合性平台型公司战略

胜利精密(002426):先进制造+先进工艺,迎接电子工业产业升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