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证金公司今年半年业绩超之前三年总和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就在化身成为此轮A股“救市载体”的前夜,证金公司在A股市场上半年的持续活跃下,其相关业务规模与经营业绩也实现了成倍的扩张。

7月21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得的一份数据显示,截止今年6月底,证金公司的总资产为1329.23亿元,较2014年底仅增长4.98%。但在创收方面,证金公司今年上半年的经营数据则非常亮眼,数据显示,其上半年的营业收入已达47.97亿元,而净利润则达32.50亿元。

相比之下,证金公司2014年全年实现的营业收入与净利润仅为31.32亿元和21.81亿元,这意味着,该公司今年上半年的两项业绩指标已分别是去年全年的152.55%和149.05%,上半年两项指标接近甚至超过2012年-2014年全年的总和。

分析人士指出,正是上半年的牛市行情带动了证金公司转融通业务的需求提振,并助推了其业绩爆发。

“证金(公司)主要受益于牛市中的融资需求,在牛市启动之前,券商有自己的融资渠道,例如在银行间市场发行短融或者公司债,但是A股活跃后,资金不足已是常见现象,所以证金的转融资业务量也提高了。”北京一家中型券商非银金融研究员吴鹏飞(化名)表示,“融券也一样,是规模助推了收入。”

转融通方面的数据佐证了这一点。据Wind数据显示,截止2015年6月底,证金公司前6个月的转融资规模合计达1093.30亿元,较去年同期的560.25亿元增长达95.15%;而与此同时,其转融券业务规模也得到放大,截止去年底,证金公司的转融券余额约为107.51亿元,而在今年6月底,转融券余额已达186.87亿元。

在此次A股维稳行动中,作为“救市SPV”的证金公司的资产规模或再一次获得扩大。

7月9日,证金公司获得来自股东的第三次注资,将其资本金由此前的240亿元提升至1000亿元,该笔资金完成实缴后,证金公司的净资产有望达到1059.860亿元,同日,其亦还完成规模达800亿元的短融券的发行。

截至7月13日,证金公司还从招商银行、农业银行等不少于17家商业银行处获得了总额达1.28亿元的同业拆借额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