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军工机械:大浪淘沙始见真金

证券之星 2015-07-13 09:06: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国防军工:自2013年12月开始,军工的投资主题就明确为改革,核心产业扶持、资产整合、定价改革体系以及民参军成为改革的四大主线。我们对军工大逻辑的判断不变,未来20年我国军工产业长期增长趋势确立;而从近期来看,下半年军工行业催化剂不断,军民深度融合的不断推进、事业单位改制的暖风频吹,我国周边形势的日益复杂、以及9月3日的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都将有望推动军工的新一轮行情,我们看好军工下半年的投资机会,建议市场企稳后加大军工配置,推荐银河电子、中直股份、中航动力、中海达、四川九洲等,建议关注中航飞机、国睿科技、海特高新、航天晨光、积成电子等。

能源设备:下半年重点关注核电十三五规划、内陆核电政策以及走出去进展,我们首推丹甫股份,建议关注应流股份。继续关注后续五大要点:(1)核电十三五规划;(2)内陆核电是否放开;(3)中国核建A 股上市进程;(4)核电新开工项目;(5)海外出口;投资标的:我们首推002366丹甫股份(A 股最纯正核电设备公司),建议关注应流股份(现价低于三年期定增价15%)。节能设备建议关注:天壕节能、隆华节能、开山股份。

轨道交通:看好铁路设备板块优质个股深度调整带来的投资机会。国内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将继续维持高位、海外市场开拓构成2015年以及“十三五”期间铁路设备行业投资机会两大推动力,标的上首推发展战略清晰、内生式增长与外延式并购双轮驱动的鼎汉技术(实际控制人承诺1年不减持,业绩持续超预期)和永贵电器(现价相比员工持股计划折价43%)。

智能装备:从战略到战术重点推荐业绩稳步增长的行业蓝筹+转型的细分领域先锋。从目前上市公司转型方向来看,主要分为两类:第一类,公司以传统主业为方向延伸产品结构,向3.0和4.0产品转型,包括产品升级和产业链延伸。第二类,跨领域扩散,公司在原主业外,开辟新的业务中心。根据收入及投资增速情况判断:大消费、仓储物流、金属制品以及新能源汽车等行业复合大规模自动化需求的先决条件,将成为中国自动化需求的新方向。我们重点推荐两类标的。第一类,业绩稳步增长的行业及细分领域龙头,重点推荐机器人、汇川技术、伊之密。

第二类,受益智造转型的弹性标的,重点推荐科大智能(配电自动化龙头+永乾机电切入智能工厂);博实股份(石化行业后处理自动化设备龙头企业+医疗机器人+3D 打印);黄河旋风(收购上海明匠,进军白电、汽车等领域智能工厂);大豪科技(纺织服装上游智能化工厂标的)。

申万机械军工重点覆盖的22家重点公司2015年中报情况预计如下,基本都符合预期。建议重点关注宏发股份、鼎汉技术、机器人、黄河旋风、科大智能、银河电子、中直股份:(1)预计增速超过50%的公司:科大智能(EPS0.23元,增速218%),鼎汉技术(EPS0.16元,增速178%)、巨轮股份(EPS0.19元,增速69%)、银河电子(EPS0.13元,增速60%);(2)预计增速在30-50%之间的公司:宏发股份(EPS0.53元,增速35%)、中航动力(EPS0.16元,增速33%)、机器人(EPS0.26元,增速31%)、四川九州(EPS0.08元,增速23%);(3)预计增速在0-30%之间的公司:中海达(EPS0.13元,增速为27%)、中直股份(EPS0.32元,增速24%)、黄河旋风(EPS0.19元,增速为16%)、永贵电器(EPS0.18元,增速为15%)、中航飞机(EPS-0.03元,增速为14%)、汇川技术(EPS0.43元,增速为13%)、中船防务(EPS-0.17元,增速为11%)、隆华节能(EPS0.12元,增速为9%)、博实股份(EPS0.29元,增速为4%)、伊之密(EPS0.31元,增速为2%);(4)预计增速在0%以下的公司:天壕节能(EPS0.18元,增速为-1%)、大豪科技(EPS0.23元,增速为-19%)、应流股份(EPS0.12元,增速为-37%)。(申万宏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