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工信部促提速降费 中电信LTE建站46万

来源:华融证券 2015-07-07 08:42: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回顾:

上周市场继续深度调整,延续了普跌走势。截止周五收盘,上证综指收报于3686.92点,当周下跌了12.07%;深证成指报收于12246.06点,当周下跌了8.44%。中小盘指在本周下跌了13%;创业板指继续下跌了10.80%。通信板块的跌幅也超过了市场平均水平,继续大幅度回调,当周下跌了19.66%,收报于5080.54点,个股方面,上周涨幅居前的有网宿科技,齐星铁塔,科大讯飞,神州信息,跌幅居前的公司有星网锐捷,鑫茂科技,中电广通,恒信移动和东方通信。

行业动态:

据工信部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张峰在6月29日的提速降费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网络建设方面的情况。在拉动投资方面,2015年网络建设投资预计达到4350亿元,同比增长10%。张峰表示,未来两年投资还将超过7000亿元,并直接和间接拉动产业链上下游的有关投资。截至今年5月,我国光纤覆盖家庭规模达到3.35亿户,比三年前提高了7倍多;使用8Mbps及以上的宽带用户超过1亿户,是三年前近6倍,移动宽带用户(3G/4G)超过6.4亿户。工信部将督促企业按照承诺,务必落实全年网络提速任务,年底前实现手机流量和固定宽带单位带宽平均资费水平都同比下降30%的目标。

7月4日下午,由中国电信和高通联合举办的“2015年天翼终端交易博览会暨高峰论坛”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中国电信集团技术部副总经理沈少艾解读了中国电信“天翼终端技术发展路标”。沈少艾在演讲中表示,目前,中国电信已经建成全球最大的FDD-LTE网络。到2015年底,中国电信将一共建设超46万个LTE基站,使全国4G覆盖率达到95%以上。

本周观点:

本周通信板块继续深度的回调,尤其是成长股遭到恐慌性抛压。周末已经看到国家继续出台了多项利好的政策,旨在稳定市场情绪,推进产业升级。我们认为,虽然当下恐慌和避险情绪或将持续,但也不必过于悲观。今年的网络建设投资驱动同比增长10%,未来还将持续。电信已经建成了全球最大的FDDLTE网络,运营商的竞争将使得信息消费收益,扩容利好于产业链业绩景气。我们建议投资者持续关注:

1.经营稳健,制式成熟,运营能力强的宽带运营商和虚拟运营商;

2.具有技术积累和国际市场竞争力的无线设备和光网络公司;

3.业内经验积累深厚,积极探索云计算、物联网的创新型企业。

风险提示:

创业板系统性风险;板块估值切换调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