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钢铁:成本红利有望释放 储备反弹组合

证券之星 2015-07-07 08:40: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继续遵循改革、转型、子版块三条逻辑主线,若大盘企稳反弹,首选改革(武钢/八一)、转型(南钢/酒钢)、及低估值优质股久立/玉龙/永兴/常宝。

行业观点

储备反弹组合。若大盘持续下跌,钢铁股恐难避免;但若大盘反弹,我们建议从两条思路选股:1)强者恒强的转型、改革股,包括武钢、八一、南钢等;2)跌幅大、被错杀个股,优选有安全边际的成长股,如久立、永兴、玉龙、常宝、抚钢等,其中久立已跌破员工持股价15%,抚顺逼近增发价。

基本面。成本红利释放确定性增加。上周提出,两大原因使得钢铁成本红利再进入观察期:1)铁矿石供给3Q 加速释放,2)钢铁需求呈现企稳迹象。本周数据继续强化上述观点:1)本周澳巴矿发货量再创新高;2)跟踪区域市场现货成交量普遍呈企稳回升态势。上述产能周期与库存周期再次共振,将使钢铁毛利企稳回升,建议密切跟踪;其次,近期钢厂减产逐步蔓延,矿价将相对走弱,期货上有做空机会,但相对而言做多钢铁利润更安全。

国企改革。考虑到国企改革的复杂性,以及短期政策风向,我们倾向于央企改革将先于国企,钢铁值得关注的机会包括分类管理、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充分竞争性行业扭亏等,标的首选武钢、八一、宝钢、韶钢等。

转型。自14年底、今年5月份连续两次推荐以来,牛股不断,我们判断未来仍有机会,但需重视确定性,确定性相对高的包括南钢、八一、酒钢等。

子版块。1)高端特钢行业中长期看好;2)钢管子版块提示重点关注,原因新粤浙环评已通过、开工进入倒计时,一旦启动影响巨大,首选弹性大的玉龙;3)钢铁电商等待进一步催化剂;4)新材料类,继续关注新莱应材。

特色数据

1)铁矿石发货量(2455万吨)再创新高;2)全国高炉开工率为82.4%,环比降2.2%;3)铁矿石价格环比跌8.3%。(国金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莱应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