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券商:荐资金实力强 收入结构多元化券商

证券之星 2015-07-03 08:52: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盛高华证券:荐资金实力强 收入结构多元化券商

因发股融资和上调市场假设而调高盈利预测。

我们将所覆盖券商的2015/16/17年盈利预测上调了11%/3%/3%,得益于行业日均交易额和融资融券业务预测的上调(以计入年初以来市场增速强于预期)以及最近完成的非公开发行。我们预计,2015年券商将实现平均101%的利润增速以及16.8%的净资产回报率。然而随着日均交易额/融资融券业务增速降温至更具可持续性的水平,2016/17年税后净利润增速可能放缓至+2%/-2%,同时净资产回报率降至14%/12%。

盈利势头可能在2016/17年触顶。

我们维持自4月底以来的看法,即2015年券商行业的基本面保持强劲,但2016年可能环比放缓,因为:(1)如果A股上扬行情缺乏企业盈利改善以及改革的支撑,则由于换手率/个人投资者参与率已处于历史峰值,其上行潜力有限;(2)比较基数明显更高;(3)佣金费率的定价环境恶化;(4)与周期性较强的经纪/融资融券/自营业务相比,净资产回报率高且稳定的业务(如资管)收入贡献温和。

但因可比估值下降而下调目标价格。

然而,我们将12个月目标价格下调了21%,主要为了体现我们的市净率-净资产回报率框架中的可比估值下降(被我们上调后的2015年净资产回报率/每股账面价值预测小幅抵消)。自我们4月份调整预测以来,A股券商的股价下跌了27%。

看好资本金实力强劲、收入结构多元化的大型券商,上调招商证券的评级至中性。

对杠杆工具监管力度的加强可能会导致杠杆增长/换手率放缓,股价表现似乎计入了这一因素。然而,我们认为一些高杠杆头寸的有序解除对A股市场而言是一项潜在的长期利好因素。直接融资的发展和资本市场改革应继续有益于券商行业。在对资本金和流动性的监管要求收紧的环境下,我们认为资本金实力强劲、收入结构多元化的券商处于更有利的地位。我们将招商证券的评级由卖出上调至中性(因表现落后),并首次覆盖华泰证券H股/A股(评级为买入/中性)。我们的首选股仍是广发证券H(位于强力买入名单),原因在于其短期盈利强劲、注重中小企业/高净值业务而且估值具吸引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